繼光街行程推薦

繼光街商圈 台中著名年貨大街

路線地圖

第一天:【台中公園】(是台中目前唯一自日據時代保留至今的公園,也是台中面積最大、位於鬧區的綠地)→【繼光街年貨大街】(素有北迪化、中繼光之稱,熱鬧程度一點都不輸給臺北年貨大街)→【宮原眼科】(可欣賞到日治時期的建築特色,包括紅磚廊道及拱門,宮原眼科招牌也是由舊建築保存下來,另外可欣賞到店家的空間創意設計,並品嘗購買精美的點心)

第二天:【東海大學】(以寬廣的校園和出於貝聿銘之手的路思義教堂聞名)→【東海藝術商圈】(東海校園旁的商圈,因座落許多創意餐廳及美術設計店家而聞名,著名的東海雞爪凍也在此)→【逢甲夜市】(台灣相當大且知名的夜市,攤販環繞著逢甲大學而興起,消費以便宜且實惠著名)

繼光街

繼光街 / Meiyin

繼光街簡介

繼光街位於台中中區,地理位置鄰近台中火車站,成為台中大規模商圈之一,70、80年代早期繼光街更被稱為「榮町」,因當時為台中最繁華的商圈,與台北西門町媲美。隨著商業重心轉移,光環沒落,繼光街轉型為台中老店家型象商圈,在這裡可找到許多陪世代台中人走過數十歲月的店鋪。而為讓繼光街重拾往日繁華光景,市府經常性的在繼光街舉辦活動,以聚集人氣,讓繼光街又回到當年盛況。

繼光街年貨大街

繼光街是台中最早的年貨大街,素有「北迪化、中繼光」之稱,位於街道兩側的店家紛紛擺出年節商品,街道中間也擠滿攤販,南北貨、春聯、元宵小吃糖果等應景產品目不暇給,吆喝聲與叫賣聲充斥交雜,想體會過年的熱鬧氣氛來此就對了!

繼光街美食

繼光街發展甚早,許多老字號美食是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從小吃到正餐和甜品,琳瑯滿目讓人無從選擇起。一福堂是在繼光街深根百年的代表老店,以製作糕餅起家,到現在家喻戶曉的太陽餅,是來到繼光街的必買伴手禮!此外包括現在全台街有分店的繼光香香雞也是從繼光街起家。必吃的美食還包括繼光臭豆腐、辛發亭蜜豆冰、譚家手工麵疙瘩、正老牌蓮子湯、葉家虱目魚、阿仁肉羹、阿義蚵仔麵線等。
劉立珩 撰文

提供活動:

過年前搖身一變成為熱鬧的年貨大街。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中港交流道下→往台中市區方向→行中港路→接中正路→右轉繼光街即抵

【大眾運輸】
火車:
台中火車站站出站,沿中正路直行及可至繼光街
高鐵:
高鐵烏日站出站,轉乘區間車至台中火車站,出站沿中正路直行及可至繼光街
公車:
搭乘公車9、15、88、100、101、106、131、132、61、22、29、37、45、125、5、83路公車,於第一廣場站下車即抵

鄰近景點

宮原眼科
台中公園(中山公園)
20號倉庫(鐵道藝術)
台中州廳
柳川水岸步道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原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林之助紀念館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一中街商圈(一中夜市)
台中文學公園(台中文學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