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老街行程推薦

奮起湖老街 雲霧中的邂逅

路線地圖

第一天:【台灣菸酒公司嘉義觀光酒廠】(已擁有一世紀的歷史,佔地1000坪的酒類文化館可以讓您對台灣製酒的歷史多所了解)→【鐵道藝術村】(開創了台灣鐵道倉庫作為藝術替代空間的首例,也可近距離的欣賞火車)→【交趾陶館】(嘉義被稱為交趾陶的故鄉,交趾陶館介紹許多台灣交趾陶的發展史等相關資訊)

【奮起湖】品嘗知名的奮起湖便當→【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體驗阿里山著名五奇:神木、日出、雲海、晚霞與鐵路

奮起湖風景區

201407奮起湖特色老建築 / 三個井

奮起湖風景區─南臺灣的九份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坐落於海拔1,405公尺,因形似糞箕,因此被稱為「糞箕湖」,「湖」為閩南語中低窪地之意,而並非真的有一座湖泊,後來因其名不雅而改以諧音稱為「奮起湖」。奮起湖為阿里山鐵道的中繼站,也是台灣最高的老街,周圍旅遊包含螢火蟲、鐵道便當、木屐和奮起湖神木等等,依山而建的房屋更為奮起湖增添古樸的氣氛,讓來到阿里山奮起湖旅遊的民眾感受台灣古早的氛圍,因而有南台灣「九份」的美名。

奮起湖風景區的老街和鐵道

奮起湖老街位於火車站下方有一條500公尺左右。在日據時代已是製造木屐的重鎮,奮起湖鐵道旁的村落也成為貿易之地,是當時重要的集散中心,雖然在阿里山公路落成後鐵道的重要性下降,但阿里山旅遊盛行後,今日的奮起湖老街上瀰漫著濃濃的懷舊氣氛,是奮起湖旅遊的一大特色,街中的店家販賣特產,例如當地的便當、豆腐和糕餅等美食,總是吸引不少遊客購買。由於旅遊興盛,這條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成為許多人旅遊阿里山必訪的地點。

奮起湖風景區─特色景點

奮起湖除了奮起湖老街和鐵道車站的人文風情是一大特色以外,16個風景點是奮起湖旅遊的另外一大特色,分別是因枝幹為四方形而得名的「四方竹」、枇杷樹根和山姆樹根連在一起的「義母樹」、瞭望峰頂設有兩層樓高瞭望台的「大凍山觀日峰」、棲息著約200隻蝙蝠的「蝙蝠行宮」以及「靈岩十八洞」、「明月窟」、「巨墓碑」、「洞天福地」、「天塹」等等其他旅遊風景點。以上景點共分五區,第一區為奮起湖老街周遭,第二區在大凍山步道,第三區環繞在光崙山的糕仔崁古道周遭,第四區介於水社寮和奮起湖間,第五區位於光華和奮起湖間,讓民眾來到奮起湖旅遊能欣賞最原始的自然風光。

奮起湖風景區─賞櫻、賞螢

奮起湖魚每年春初綻放之際,也是阿里山櫻花季的旅遊重點,櫻花季從2月中旬便開始嶄露頭角,山櫻花、千島櫻、吉野櫻、東錦櫻和大島櫻陸續綻放,從台18線道西起嘉義市往阿里山方向行駛,可陸續看到屬於高冷地區的台灣原生種阿里山山櫻在綻放著。每年4月至6月是阿里山地區螢火蟲最閃亮的季節,阿里山上螢火蟲的種類多達23種,七大賞螢路線以瑞里、茶山、太和、奮起湖較為著名,因此若在夏日時分來到奮起湖旅遊可別忘了尋找螢光點點的蹤跡喔!
旅遊王編輯組

費用簡介:

嘉義火車站─奮起湖:
公車單程NT$161 (全票)
火車單程NT$240 (全票)

奮起湖─阿里山:
公車單程NT$92 (全票)
火車單程NT$158

洽詢電話:
嘉義火車站 0800-765-888
北門車站:(05)276-8094
奮起湖車站:(05)256-1007
阿里山火車站:(05)267-9833、(05)267-9200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中山高速公路由嘉義交流道下,先走159縣道再接18省道即可抵達奮起湖車站。
2.自北二高由中埔交流道下,左轉接18省道即可抵達奮起湖車站。

【搭乘火車】
1.至嘉義火車站,搭乘嘉義公車往奮起湖方向之班車即可抵達奮起湖。
2.至嘉義火車站,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往奮起湖方向之班車即可抵達奮起湖。

鄰近景點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YUYUPAS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
瑞里風景區
來吉
奮太古道(糕仔崁古道)
瑞峰風景區
太和風景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