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富貴角公園
富貴角公園-老梅綠石槽
老梅綠石槽/Eva隨手拍

關於富貴角公園

原名老梅公園,位於北海岸北端,富貴角海岬與石門礁岸所形成的老梅海灣地形內,在石門海濱別具風格、綠意盎然、滿眼青翠。經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管理處重新規劃後設有戶外迷宮、公園堡壘、眺望平台等,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園內,有著名為「風剪樹」的奇景,這些生長於海邊的榕樹,因東北季風的吹襲,讓原本應該直挺的枝幹順著風勢橫生,並成為現在歪斜的模樣。

富貴角公園週邊遊憩─老梅綠石槽

富貴角公園(原老梅公園)和鄰近的富貴角燈塔、老梅海岸同屬富貴角遊憩區,前往富貴角公園可漫步於濱海人行步道,並觀賞風稜石、沙丘以及礁岸等景觀,還可順著人行步道前往鄰近的富貴角燈塔,矗立於富貴角海岬已上百年的黑白平行相間色調的燈塔,雖不開放入內參觀,但結合週邊海岸環境,著實為海天一色的畫布中增添美意。除此之外,每到春季綠藻繁盛期,位於老梅沙灘邊由火山礁岩形成的石槽,滿佈各式綠海藻,成為全台獨特也是唯一的「綠石槽」景觀,吸引不少喜愛拍照的人士前往取景,也是拍攝婚紗的優質景點。

富貴角公園週邊遊憩─石門風箏公園

在富貴角海岬東南端,有一處風箏公園,是北觀處以「風箏」為主題在2006年闢建的全台第一座風箏公園,目的就是為了將每年九月舉辦「石門國際風箏節」的石門區打造為名符其實的「風箏的故鄉」,每屆石門國際風箏節總是吸引國內外好手及成千上萬遊客前往與會,佔地約6公頃的石門風箏公園,因地形及風向的助力,讓此處足以稱為東南亞地區最符合施放風箏的國際型競賽場地。
*長滿綠藻的石槽受海浪拍打,上方相當滑溜且危險,提醒您請隨時注意自身安全。
潘怡樺 撰寫
地址:

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老梅路

景觀特色:

可觀賞著名的「風剪樹」景觀以及眺望富貴角海濱,每年春季綠藻繁盛期,在老梅沙灘邊由火山礁岩形成的石槽,滿佈各式綠海藻,是全台獨特也是唯一的「綠石槽」景觀

營業時間:

富貴角燈塔已於2015年8月29日正式開放參觀,逢週一休園。

開放時間:
夏令09:00-18:00
冬令09:00-17:00

服務設施:

石門風箏推廣協會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村老梅路6號
電話 (02)2638-2918、(02)2638-1331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1.自淡水搭往金山、基隆的台汽客運,或搭往金山的淡水客運,於老梅站下車。
2.由基隆火車站旁搭往淡水的台汽客運在老梅站下車。

自行開車:
1.自淡水走2號省道(北海岸公路)往金山方向前行,經三芝、白沙灣,在楓林溪上的22號橋前左轉下坡岔路,遇岔路再右轉及抵,全程約25.5公里。
2.由基隆市區循2號省道(北海岸公路)往淡水方向前行,經金山、石門至老梅,經22號橋後右轉入下坡岔路前往,全程約35.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