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基隆市 ─ 正濱漁港(懷舊碼頭)
正濱漁港(懷舊碼頭)-正濱漁港望向社寮橋與阿根納造船廠
正濱漁港望向社寮橋與阿根納造船廠/Eva隨手拍
正濱漁港位於和平島南方,是歷史悠久的老漁港,早在西元1934年由日本人創造,日據時期為台灣第一大港,曾為繁榮極盛的漁貨商港,是早期帶動基隆漁港興盛的主要功臣,台灣北部重要的遠洋漁業基地,而在漁船噸位逐漸增加之後,漁港水位不堪負荷。現在雖然很少沒落,但仍保有樸實風貌,基隆市政府積極開發成為以假日休閒懷舊為主的漁港碼頭,期待榮景將再現於此。

正濱漁港懷舊碼頭,曾經有一個稱為「民間美術號」的船隻停靠於此,是全台灣第一座海上美術館,而正濱漁港也曾經參加過基隆的海上龍舟賽,現場還安排了立蛋,園遊會及熱歌勁舞大賽等類似精彩活動,相當熱鬧,而不遠的和一路上天后宮,為乾隆時代創造的,其瑰麗莊嚴風貌亦值得一探。
資料來源:基隆旅遊網
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與正濱街交界

景觀特色:

位於和平島南方,是基隆地區歷史相當悠久的漁港,曾是台灣第一大港且為漁貨商港,現今雖然稍沒落,卻保有樸實風貌,近年來因進行「正濱漁港懷舊碼頭色彩計畫」讓正濱漁港彩色屋成為吸睛亮點,也因此獲頒《2019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景觀大賞》社區營造類卓越獎之殊榮。

停車場:

觀光漁市左側設有收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1、搭乘基隆市公車101於「正濱路口站」下車即可抵達。
2、搭乘基隆市公車103、104(經中正路)於「中正區衛生所站」下車,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