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世貿南港展館
世貿南港展館/Eva隨手拍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簡介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位於台北市南港區南港經貿園區內,佔地約為6公頃,是世貿南港館目前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所管理,已於2007年完工,在2008年正式啟用,開始進行展覽推廣等相關活動,成為繼台北世貿之後台灣國際級的展覽場地,發展出屬於台灣的國際視野。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建築介紹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整體建築為雙層式展覽館,建築面積約35600平方公尺,佔地十分廣大,樓高40公尺共有地上7層、地下2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44000平方公尺;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整體展場共可規劃大約2628個攤位,規模為台北世貿一樓展場了2倍大,除了可作為展覽場地以外,還可成為室內體育館以及演藝活動的空間,是十分多元化的設計;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西側大樓則設計為機關辦公、會議以及餐飲、店家等機能性空間,東側大樓則為機電設備的空間。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樓館介紹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中規劃相當完備,有『展覽場』、『戶外展場』以及『會議室』:展覽場分為上、下兩個展廳,上展廳位於4樓,可容納約1300多個攤位,也可當作室內體育區以及演藝活動場所;下展廳位於1樓,總面積較為上展廳大,是專屬的攤販區,上、下展廳間有電扶梯互通,增加便利度;戶外展場是1樓西北入口露天廣場,未來將會在此展示體積較大、高或是辦理戶外的展覽活動,讓民眾欣賞不一樣的展覽氣氛;會議室在4樓和5樓各有5間和6間,最高可容納1600人開會,其中一間會議室最為特別,是階梯式設計,可容納360人,規模屬一屬二。另外在地下1樓和2樓分別是計程車招呼站、停車場以及捷運連通道,3樓設有餐廳供民眾飲食。

南港區旅遊

在未來台灣高鐵南港站、捷運南港線、捷運內湖線皆會在此匯集,形成一個交通密集的網絡,民眾到南港區旅遊的方式也多了許多,民眾可前往南港公園、胡適紀念館、拇指山風景區、南港觀光茶園、胡適紀念公園、余氏古厝等南港區旅遊景點,享受南港的人文風土。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景觀特色:

佔地十分廣大的南港展覽館整體建築為雙層式建築,規模為台北世貿一樓展場了2倍大,除了可作為展覽場地以外,還可成為室內體育館以及演藝活動表演場所,設計十分多元。

營業時間: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洽詢電話 02-27255200

服務設施:

提供免費Wi-Fi無線網路並設有餐廳、咖啡簡餐、便利商店及物流貨運服務等。

停車場:

附屬停車場;汽車620部、機車1770部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1、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南港展覽館站,由1號出口出站即抵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
2、公車:搭乘203、281、620、620(區間車)、629、645、645(副)、711、小1、紅32、藍12至南港經貿園區南站即可到達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
3、Ubike租賃站:捷運南港展覽館站(5號出口):研究院路/市民大道(東北側)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東湖交流道下,接三重路續行轉南港路一段即可到達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
2、國號三號:由南港交流道下,接環東大到左轉橫科路,續行研究院路一段至經貿二路口即可到達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