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三才靈芝生態農場民宿
三才靈芝生態農場民宿-全世界金氏紀錄最大水晶球
全世界金氏紀錄最大水晶球/三才靈芝礦石有機生態休閒農場
位於新北市石碇區,農場佔地廣闊,目前為北部地區唯一有靈芝觀摩教學、休閒渡假、膳食,並結合美容、健康養生的好地方。日據時代原本作為日本軍官俱樂部石頭的老屋。光復後,又成為文山煤礦辦公廳。因附近有著清幽的環境和良好的水質,相當適合靈芝栽培的園地。

場長自1972年陸陸續續培育研發多種靈芝、香菇、菇類製品,其中場區1500坪目前所培育的靈芝,以特殊品種的鹿角靈芝為主,靈芝主要在春、秋兩季生長,醫學報導其作用為清血、解毒、促進新陳代謝、增加免疫功能等,場長表示:「若長期服用這種靈芝不容易老化、而且不會有毒素囤積在體內、身體自然健康、臉部也會紅潤起來」。

農場裡的『靈芝培菌室』則是活體呈現的展示場所,可以觀賞到靈芝的成長與盛開的美麗,在展覽廳中也放映有關藝文及靈芝薰的解說,可謂包括了傳統與科技的饗宴,讓來客印象深刻,也把靈芝的用途和功能做了詳盡的介紹。

為推行靈芝讓更多人了解,農場更規劃『靈芝盆栽DIY』的活動,將木頭藤架和乾燥的靈芝標本組合起來,展現靈芝的活靈活現,有興趣者可至台北三才靈芝礦石有機生態休閒農場參觀一遊。

除外,農場裡頭擺設了兩顆天然的水晶球,其中一顆還是當今全台最大的白水晶球,重量為2.6公噸,直徑1200mm,據說當初把這顆大水晶球移到這裡來還是用吊車吊進來的,場長特別強調「有著非凡能量與磁場」。藉由水晶能量磁場,讓民眾在親自體會在農場裡頭的能量靈氣的奧妙。

步入台北三才靈芝礦石有機生態休閒農場,可以讓來訪者親自體會能量、靈氣的奧妙,也可以和農場的主人閒話健康人生哲學、品味御皇靈芝膳食、觀摩靈芝的成長過程,探討靈芝的微妙精華,享受鄉野情懷、踏單車、採香草、感受碧綠如茵、開懷輕鬆的心情。

場長21年的菌種老功夫與中國醫藥學院合作,所開發出來的靈芝御皇養生膳食,溫潤不膩、甘醇味美、不燥不熱、全年任何季節都可嚐,搭配平常吃不到的山產野味,新鮮食蔬,農場內最具風味的菜色還不只這樣,還有針對團客所做的各式訂做料理。

農場內還有百年清代石頭老屋、文山煤礦辦公廳、日本軍官俱樂部、文山煤礦、立體涼亭、烤肉專區、品茗泡茶區等相關區域與歷史人文風情。

農場附近還有許多的觀光景點例如:石碇老街、姑娘廟、財神廟、皇帝殿登山步道、雲台山櫻花林海、菁桐坑、文山煤礦、煤礦博物館、平溪小火車、十分寮大瀑布、深坑豆腐和觀光美食舊街、華梵大學華梵文物館等等,都非常值得一遊喔!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新北市石碇區中民村十八重溪52-1號

景觀特色:

為日據時代日本高級將領軍官空防御所,光復後成為台陽媒礦的辦公室,也是經濟部礦務考察站之站點,因該處的百年老屋擁有養生、隱蔽之天地靈性,適合做為靈芝栽培地,所以取名「三才」

餐飲特色:

三才靈芝御皇烏骨雞膳食、靈芝養生美人茶、巴西磨菇餐、高山脆野菜…等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10:00-21:00
週五至週日 09:30-22:30
全年無休,請事先預約。

服務設施:

特殊生態導覽解說、宅配送服務

提供活動:

◎ 農場最佳觀賞時節:
十一月、十二月、一月、二月(天冷了,來吃吃靈芝御皇膳食養生鍋吧)
四月、五月(靈芝寶寶的生長期唷,金黃色的好可愛呢!)
六月、七月、八月(暑假到了遊玩去,夏天虛火上升吃吃靈芝調整一下身體吧)
九月、十月、十一月(靈芝長大好多好多靈芝!!奇觀!!)
農場將靈芝展現的活靈活現,有興趣者可抽空至農場參觀一遊,是假日不喜長途塞車的北市民好選擇。

遊程建議:

二日遊:
第一天:農場介紹、靈芝栽培→靈芝盆栽DIY→靈芝養生風味餐→靈芝美容薰→菁桐坑鐵道之旅→三才靈芝礦石有機生態休閒農場民宿部→睡一覺得安穩養足精神
第二天:活力早餐→老街→石碇集順廟→石碇姑娘廟→皇帝殿→開心的回家

停車場:

有免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國道5號石碇交流道下,左轉縣道106乙(靜安路)朝平溪方向行駛,後靠左行駛碇南路即可抵達。

★ 大眾運輸:
搭乘台北客運[795]往十分寮方向之公車,行經木柵→深坑→雙溪口後於「文山媒礦」站下車,後步行碇南路約650公尺即可抵達。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