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內雙溪自然中心
內雙溪自然中心-內雙溪自然中心1
內雙溪自然中心1/Lu
「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內,佔地面積約100公頃左右。公園的南側與內湖區相鄰,東側鄰近汐止市、萬里區,北側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相對,西側與士林中央社區接壤,幅員遼闊,生態環境豐富而多化。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為永續經營市有林地,保育自然生態環境,早自民國84年編開始著手規劃闢建本地區,同時與「關渡自然公園」、「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四獸山市民森林」共同為台北市珍貴的天然資源。

「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全區基本上屬於亞熱帶闊葉林生態系,其中以紅楠、香楠、台灣黃杞、樹杞、筆羅子、紅葉樹、山紅柿、烏來柯等樹種構成的亞熱帶闊葉林生態系,佔本園區最大的面積。

園區內各個角落均展現出不同的生態景觀,不時可瞧見珍貴的鳥種在林區間自在地穿梭覓食,產業道路旁的草叢裡,偶而也可瞧見各式各樣的昆蟲出沒,溪流邊傳來陣陣的蛙鳴聲,對於長久居住於都市欉林中的人而言,實在是一個解放自己回歸大自然懷抱的好地方。

目前園區內有建置一些步道,如大崙頭山森林步道(棧道)、大崙頭山自然步道(枕木步道)、碧溪自然步道,對於喜歡登山步行的遊客而言,沿途的自然美景,定讓您讚嘆不已。另外尚有樹木標本、溪山苗圃、森林藥用植物園等園區,是親子間絕佳的自然教室喔!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150巷

營業時間:

週六日 9:00-16:00藥用植沕園開放自由參觀。
教學中心及森林教室採預約開放。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濱江交流道下,左轉大直橋過自強隧道於故宮路與至善路口右轉,至碧溪橋停車後向內步行即可到達。
2、國道一號:由內湖交流道下,左轉快速道路至內湖路一段,過自強隧道於故宮路與至善路口右轉,至碧溪橋停車後向內步行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小18公車、市民小巴1路(士林線) 至碧溪橋站向內步行即可到達。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