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新聞

【花in台北】菊來運轉 | 2021士林官邸菊展療癒身心,周圍燈景成另類「亮」點

By 🙋‍♀️隋編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1/12/1
2021士林官邸菊展主題「菊來運轉」
2021士林官邸菊展主題「菊來運轉」
攝影:Louis 提供
台北秋季最大花展「士林官邸菊展」已隨著11/26舉辦開幕式後隆重登場,展期直到12/12。本次主題「菊來運轉」期望透過如君子般清雅的菊花洗禮,使民眾忘卻疫情帶來之煩憂,也能讓好運跟著來!這次菊展共展出大立菊、造型菊、大菊、小菊及各式菊科草花等逾16萬盆花卉,並以「療癒風」為佈展主軸,廣邀民眾前往賞菊、洗滌身心靈。
本次菊展仍可見以造型菊及繽紛草花簇擁的花仙子
本次菊展仍可見以造型菊及繽紛草花簇擁的花仙子
攝影:Louis 提供
由台北市公園處耗時近兩年細心培育而成的大立菊及造型菊,今年特別配合主題,以轉動的方式呈現,讓造訪的民眾都能無死角與近距離的欣賞單株百朵、千朵大立菊之風采,享受這場秋季菊花盛宴;2021菊展除例假日活動外,也提供線上賞花服務,讓不方便出門的民眾也能在線上欣賞菊花之美,更有國際線上音樂會、歡樂親子劇、IG實境解謎活動等多場精彩線上活動,相關內容及人潮警示燈號可至〔2021士林官邸菊展官網〕查看。
2021士林官邸菊展共規劃11個主題展區
2021士林官邸菊展共規劃11個主題展區
攝影:Louis 提供
舉辦多年的「士林官邸菊展」已是台北市最知名秋季賞菊活動,今年更於士林官邸周圍特別佈置了布幕燈、冰燈、網燈、水管燈、球燈及水滴燈等裝飾,在燈光的襯托下,讓官邸附近景色成為另類亮點,越夜越美麗!公園處表示,為提供民眾在賞菊時有驚奇的氛圍,特地在中山北路五段460巷至玫瑰園的椰林大道兩側500公尺佈置冰燈、網燈,中山北路五段470巷兩側則有布幕燈、中山北路五段470巷與福林路交叉口3株榕樹設置了水滴燈、球燈,另外也於士林官邸入口處兩側2株樹上佈置球燈及水管燈,民眾在各種裝飾燈光照耀下如行走於迎賓大道,彷如燈光在向你招手,各式菊花在燈光下也更顯得嬌豔。

📣公園處提醒民眾:賞花之餘,千萬不要隨意觸碰,讓艷麗綻放的菊花展期能夠更長久,也讓更多人沉醉花叢中,享受花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