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苗栗旅遊新發現|舊鐵道大風車陪你自在漫遊山海線

【Lu/報導】

雲霧步道觀景台/Eva隨手拍

雲霧步道觀景台/Eva隨手拍

觀霧森林遊樂區-睽違已久的森林秘境
因颱風侵襲暫時封閉13年的觀霧森林遊樂區終於開放了!位於新竹縣五峰鄉及苗栗縣泰安鄉交界的觀霧森林遊樂區因常有雲霧繚繞的美景而聞名,也是欣賞山林及絕美日出的最佳地點。宛如仙境般的自然景象不僅在登山客間口耳相傳,也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來。
觀霧順遊景點: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苗栗推薦住宿:頭份東園大飯店

龍騰斷橋旁舊鐵道/Eva隨手拍

龍騰斷橋旁舊鐵道/Eva隨手拍

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山城古蹟新玩法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是全台第一條利用舊鐵道活化而成的軌道自行車道,也是苗栗三義地區最讓人期待的新景點,從勝興車站經龍騰斷橋到鯉魚潭的舊山線沿途山巒環繞、古蹟處處,周邊美景不斷,遊客利用人力踩踏方式慢慢前進,沿途可將車站、隧道群及山巒起伏等全部美景盡收眼底!
舊山線順遊景點:山那邊‧綠葉方舟三義木雕
三義住宿推薦:F HOTEL三義館三義藝術村櫻花渡假會館

七彩燈光變換的隧道/Lu

七彩燈光變換的隧道/Lu

貓狸山功維敘隧道-百年鐵道奇幻秘境
日據時代所開鑿的「功維敘隧道」也是苗栗市公所重新活化後開放的景點,結合歷史文化與觀光功能的隧道走起來輕鬆愜意,隧道內除了保留完整的紅磚牆面外,還加上七彩燈光營造迷幻效果,讓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的老隧道擁有完全不同的全新風貌。
苗栗住宿推薦: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步行即可前往

後龍好望角-拍照打卡一日小旅行
曾是IG熱門打卡地點的「半天寮好望角」有著海天一色的遼闊景視野與超級大風車相伴,是非常適合出遊散步的地方,園區中建有好走的山陵線步道及觀景平台,可將西部平原及海岸線盡收眼底,不時還可以捕捉到火車奔馳而過的畫面,也吸引不少鐵道迷前來拍攝。
好望角順遊景點:客家圓樓百茶文化園區觀光工廠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東園大飯店

東園大飯店

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1...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