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賞鯨特輯

海豚群

海豚群

東太平洋 看海上明星躍出海平面

台灣賞鯨季最適合的是每年的四月至十月,這段時間為鯨豚的求偶期,因此會大量的出現在水面上,以超高技巧表演特技,以此來尋得佳偶。而鯨魚活動據點主要集中在東海岸宜蘭花蓮台東三個縣市,賞鯨活動主要分佈於四個主要的海域,分別為龜山島海域、花蓮海域、石梯海域、成功海域。花東海域以抹香鯨、偽虎鯨、花紋海豚及弗氏海豚等都是最常出現的鯨豚,尤其以觀賞調皮的海豚最有看頭,也最受遊客喜愛。

宜蘭龜山島 神秘島嶼嬌客現芳蹤
龜山島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東方海面上,以外貌酷似海龜而得名,龜山島因地勢顯要,曾列為軍事重地成為國軍駐防的管制區,後正式開放觀光,因島上特殊豐富且原始的自然生態資源,定位為海上生態公園。龜山島因附近的海域較淺,成為宜蘭是主要的賞鯨豚地點,龜山島附近海域出沒鯨豚多達十幾種,以飛旋海豚、瓶鼻海豚、小虎鯨及偽虎鯨為主,牠們出沒的時間長,不但會躍出海面,還會不時和漁船玩捉迷藏,龜山島賞鯨豚的最佳季節為每年的4月至9月底,喜愛鯨豚的民眾不妨安排周休假期,與鯨豚來一趟浪漫的約會。

龜山島賞鯨船

龜山島賞鯨船

花東太平洋 鯨豚的最佳表演舞台
以觀光立縣的花蓮,是最早發展賞鯨的縣市,於1997年7月全國首例第一艘賞鯨船在花蓮石梯漁港啟動開航,至今還有花蓮港四艘,石梯三艘等七艘賞鯨船加入行列。台東成功漁港為東部最大的漁港,也是台東賞鯨船的大本營,從成功港出海,除了尋覓驚豚的蹤跡外,還可從海上遠眺三仙台,視野極佳。來到成功港除了賞鯨豚外,每年3月至6月是這裡漁產最豐盛的季節,傍晚漁船返港是最熱鬧的時刻,遊客來此除了可一覽漁港小鎮風光,還可一飽經濟實惠的海鮮料理。

[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