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連假旅遊去花蓮:白天出海賞鯨,夜晚尋找螢火蟲

【Lu/報導】

大農大富賞螢資料照片/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大農大富賞螢資料照片/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 花蓮賞螢季節
賞螢地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賞螢季節:每年三月-四月
每年三月到五月是發現螢火蟲的季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可說是全台最早可以賞螢的地方,除了月圓和下大雨的夜晚較不適合外,其他都是看螢火蟲的好日子,近幾年園區也結合周邊部落舉辦賞螢活動,包含社區專業導覽等,有興趣的遊客可以提早報名。

賞螢資料照片/xcatx

賞螢資料照片/xcatx

賞螢地點:鯉魚潭
賞螢季節:每年四月-五月
風光明媚的鯉魚潭擁有豐富的林相及動植物生態,夜晚除了可以聽見蛙類共鳴外,四月到五月也是黑翅螢的繁殖期,漫步在環潭步道中不時可看見一閃一閃的光芒,讓人格外興奮。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鯉魚潭賞螢活動大約都落在4月份的每周五和六,在鯉魚潭潭南環潭步道由專業導覽志工老師帶領解說,遊客可近距離地觀察螢火蟲的生態。

從花蓮港出發賞鯨去/Eva隨手拍

從花蓮港出發賞鯨去/Eva隨手拍

🚤 花蓮賞鯨旅遊
搭船地點:石梯港花蓮港
賞鯨季節:每年四月-十月
花蓮石梯港是賞鯨旅遊發源地,位於花蓮縣豐濱鄉,靠近石梯坪風景區;花蓮另一個提供搭船出海賞鯨的地點是花蓮港,目前這兩個漁港都有多家業者提供出海賞鯨服務,一趟出海賞鯨之旅時間大約2.5小時左右,沿途會有專業解說員解說生態並尋找鯨豚行蹤,遊客可自由選擇。
推薦住宿:亞士都飯店麗軒飯店,距離花蓮港僅約500公尺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市國聯五路139號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市重慶路353巷...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市中正路495號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市重慶路2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