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賞桃花特輯

收起矜持 春天就是要招桃花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於歸,宜室宜家」,桃花自古就是愛情的象徵,從<<詩經>>內即可一窺。近年來,台灣掀起櫻花熱與桐花熱,本來分布不廣的桃花更顯沒落,其實桃花的紅豔不輸給櫻花、桃花的純真更不輸給桐花,活潑俏麗的桃花們不會就此低潮!依然使出渾身解數,粉嫩粉嫩地準備魅惑過往的遊客,讓人在不知不覺中眷戀於目眩神迷的桃花源中。

桃花

桃花

來到桃園一起與桃花舞春風

到底是因為桃花的關係取名桃園,還是因為桃園的名稱種植桃花,各式說法眾說紛紜一直沒有定論,但可以肯定的是,桃園重視桃花的程度明顯高於其他縣市。將桃花選為縣花、桃樹選為縣樹被視為理所當然,但桃園與桃花相戀最明顯的證據則位於復興鄉的拉拉山上。拉拉山是泰雅族語「美麗」的意思,雖已改名達觀山,但其意義依然沒有改變。很多人都會在夏季時到山上採買水嫩多汁的水蜜桃,其實只要把腳步提前,選擇在春天時節前往,便可看到艷麗桃花開滿山谷,此時才是大飽眼福的最佳時節。

梅峰農場上演桃花源記

位於清境旁的梅峰農場,是台大的實驗農場,在這裡有一條夢幻的桃花隧道,春天盛開時,有如進入桃花源境,讓人不知身處何處。

[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