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景點

桃園市 ─ 角板山公園
角板山公園-角板山公園
角板山公園/Eva隨手拍

角板山公園簡介

角板山位於大溪區東南方大漢溪的上游,海拔636公尺,隸屬桃園市復興區,四季氣候溫和,享有『台灣盧山』的美名。四周群峰南北插山、李崠山、枕頭山等羅列、空氣清新,鍾靈毓秀氣勢不凡。
角板山公園又名「復興公園」,在角板山西南側,佔地很廣,步入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枝椏相連的翡翠拱門;這是當年蔣公與夫人手植的兩棵合抱榕樹。到處古木參天,花木扶疏,綠蔭蔽天,空氣清新怡人。有角板尋梅為桃園八景之一,梅林遍佈是最引人注目的特色,花季時一片清幽淡雅的花海,令人著迷。深秋時節,楓紅與綠林相襯托,點綴公園別具風采。

角板山公園特色

公園一隅有石階可抵大漢溪畔,並有吊橋聯繫對岸的溪口臺地。臺地外觀為四層臺階式的地形,四周陜谷高峰林立,大漢溪蜿蜒在側,自石階處遠眺,山光水色,盡收眼底。公園右側即是先總統 蔣公行館,其陳設維持原貌,左側松下可遠眺峽谷風光、溪口谷地,賓館內有一條神秘的隧道是當年位於山洞中之作戰指揮所,開放供民眾參觀,喜歡冒險的民眾不妨前去一遊。

角板山形象商圈

現在的角板山已經利用原有的景觀,再配合泰雅族的人文特色、和香菇等農業特產,統一規劃成「角板山形象商圈」。從北橫彎進入社區,一路行來都是泰雅圖騰,還有整齊劃一的商店招牌,主要道路的盡頭就是角板山公園,公園左前方是救國團活動中心,活動中心的右側即是蔣公行館。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

景觀特色:

容合泰雅族特色、自然風貌及美食特產等,統一規劃成「角板山形象商圈」。讓遊客遊玩角板山更有系統。

停車場:

白線路段可停車。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南崁交流道下,循台4線至大溪時再轉台7線續行,到達角板山商圈牌樓轉中正路即可到達角板山公園。

★ 大眾運輸
桃園客運:
搭乘5090、5091、5104、5105、5106、5109等路線,於角板山公園下車即可抵達。

台灣好行:
於桃園客運總站搭乘〔小烏來線〕至角板山公園站下車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