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環湖公路自行車道

日月潭環湖公路自行車道

日月潭環湖公路自行車道

日月潭環湖公路 全球最美麗自行車道

日月潭是全台最大與最美麗的高山淡水湖泊,潭景霧薄如紗,四周群巒疊翠,海拔高748公尺,面積116平方公里,全潭以拉魯島(光華島)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因而得名為「日月潭」。而春天時分至日月潭遊覽方式十分多樣,除了可以搭乘遊艇、漫步湖岸邊欣賞美景外,還可以騎著您的寶貝單車飽覽山水明勝。日月潭環湖公路自行車道上豐富的沿岸景色,更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的生活旅遊網站CNNGO選為全球最美自行車道之一。

路線可長可短 悠閒漫遊湖光山色間
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可以從任何地點出發,一般建議還是從水社遊客中心出發。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全長約29公里,須時約三小時;沿著日月潭公路騎乘,沿途可經過文武廟、孔雀園、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等知名景點。春天時草木扶疏、花卉盛開,伴著日月潭薄霧繚繞於身旁,涼風吹撫下,甚是快意!當您騎累了,亦可搭乘日月潭環湖巴士或交通船返回出發地。

日月潭

日月潭

月潭自行車道 內行人的私房鐵馬道
除了環湖公路外,還有一條自行車道值得推薦,「月潭自行車道」以玄光寺為起點,經環潭一號隧道到明潭出水口這段長約8公里,是專為鐵馬族設計規劃的自行車道。這段沿著月潭南岸蜿蜓穿梭的小徑,沿途生態、林像豐富而有變化,中途可南眺頭社盆地,北望青龍山脈,是鐵馬族逍遙自由行的絕佳選擇。特別是於春天時從這裡遠眺頭社盆地,居高臨下,田疇房舍如棋盤羅列,彷彿看見陶淵明筆下形容的世外桃花源。

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水社遊客中心 - 朝霧碼頭 –文武廟 – 孔雀園 – 活動中心 – 達邵依 – 玄奘寺玄光寺 – 一號隧道 – 頭社 – 水社碼頭 – 水社壩 – 水社遊客中心,其中玄奘寺至水社隧道段因坡度較陡,騎乘時須特別留意安全。

[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