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景點
>
合流露營區

花蓮景點

合流露營區

合流露營區 / EVA隨手拍

合流露營區隸屬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綠水遊憩區,距離天祥只有三公里,因立霧溪與荖西溪在此匯流而得名「合流」,為昔日『花蓮八景之一』。

露營區內設十二座木造露天帳台及野炊架,還有停車場、公廁及冷水淋浴,照明設施也相當完善。採開放式提供遊客免費使用。但遊客需自備露營用具。

露營區內各項公共設施整理的非常乾淨,衛浴及便所,皆會定時清潔,假日也有警察巡羅,維護遊客安全。

若您是假日前往合流露營區,因人潮多如果營位已滿,建議您可考慮轉至距離合流露營區僅一公里『綠水野營區』,但區內無帳台,為泥土草地的營區,區內有照明設備、烤肉架、洗滌台等等設施。

還有另一選擇,位於白楊步道口前方下階停車場的『白楊停車場露營地』文山溫泉前2公里處,營區為柏油地面,緊臨立霧溪,區內有照明設備、公廁、淋浴及洗滌台等等設施,兩個營區都是不錯的露營好選擇。
瑄頤 撰文

營業時間: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洽詢電話 03-8621100~6

服務設施:

木造露天帳台、野炊架、公廁、冷水淋浴、照明設施

費用簡介:

不用預約,免費提供遊客使用。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後,過慈母橋即可到達合流露營區。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後,過慈母橋即可到達合流露營區。

鄰近景點

慈母橋
綠水地質景觀展示館
綠水遊憩區
祥德寺
九曲洞
天祥
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水簾洞
白楊步道
錐麓斷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