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花蓮美食特產

美食特產

液香扁食
液香扁食
花蓮市信義街42號

傳承七十多年的美食人氣始終不墜,札實的口感皮薄滑嫩,精心挑選的內餡鮮美可口,加上清爽湯頭所組成的好滋味深受在地人及遊客的喜愛,可說是花蓮小吃最佳代言人。

營業時間:09:00-賣完

廟口紅茶
廟口紅茶
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從二樓透過鋼管傳送到一樓的紅茶、酸梅和杏仁茶保留濃濃的古早味,是道地花蓮人最熟悉的味道。除了最著名的紅茶飲料外,還有濃郁的花生湯和蛋餅、麵包、小西點等。

營業時間:06:00-23:00

光復糖廠冰
光復糖廠冰
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只要來到光復糖廠就不能錯過!便宜又好吃的冰淇淋有各種口味,鮮乳、紅豆、鮮奶芋頭和巧克力是人氣冰品,還有洛神花、榴槤等特殊商品,香濃又好吃。

營業時間:08:00-20:00

公正包子
公正街包子
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來花蓮,包子是一定要吃的!超有名氣的公正街包子是花蓮著名的排隊美食,商店前不論平假日始終都有排隊人潮。白白胖胖的包子個頭比一般小籠包大,紮實的口感深受遊客喜愛。

營業時間:06:00-19:00、24H

海埔蚵仔煎
海埔蚵仔煎
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86號旁

大顆又新鮮的蚵仔和大把青菜及雞蛋所組成的蚵仔煎雖然每個夜市都有,但花蓮海埔蚵仔煎就是不一樣,特調的醬汁及軟嫩鮮甜的口感讓人胃口大開,加上鮮美無比的蛤犡湯真是讓人難忘。

營業時間:17:30-23:00

炸蛋(彈)葱油餅
炸蛋(彈)葱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

炸過的餅皮金黃酥脆又有嚼勁,最特別的是餅中間包了一顆荷包蛋,一口咬下還有爆漿的口感,特調的醬料和餅皮及蛋黃同時入口時所產生的美味絕對讓你大呼過癮。

營業時間:13:00~賣完

花蓮特產及伴手禮

花蓮麻糬口味相當多元

花蓮麻糬

麻糬在阿美族語稱為杜崙,過去是重要節日或男子出海捕魚時才吃得到的點心。族人用小米做的香Q杜崙,漸漸發展為現在的麻糬。花蓮麻糬口味眾多,口碑好,現在幾乎是人手一盒當做花蓮旅遊的伴手禮。

哪裡買:中華路上有許多專賣店,如曾記麻糬、洄糬薯道、惠比須餅鋪等

鬆軟口感與綿密滋味的薯芋

花蓮薯與花蓮芋

花蓮薯用綿密的甘藷做餡料,外層裹以麵粉皮,而花蓮芋則是以芋頭加蛋汁烘烤後再裹麵粉,兩者都是香氣十足,口感清爽的茶點。

哪裡買:中華路上有許多專賣店,如曾記麻糬、洄糬薯道、惠比須餅鋪等

奶油酥條

奶油酥條

造成網路團購熱潮的花蓮奶油酥條是以吐司邊皮烘焙而成的小甜點,甜甜的糖味加上酥酥脆脆的口感越嚼越香,甜而不膩的好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非常適合做為下午茶點心,也是超人氣的花蓮伴手禮推薦。花蓮目前賣奶油酥條的店家相當多,其中以「花蓮縣餅菩提餅舖」較為知名,遊客可依個人喜好挑選不同口味來購買。

好看又好吃的唱片餅

雷古多

雷古多又稱唱片餅,名稱由英文Record與日文唱片的發音而來。好吃的雷古多以吐司為餅皮,淋上果醬烘烤得金黃酥脆後,再灑上冰晶砂糖。造型獨特又香脆,非常適合送朋友!

哪裡買:豐興餅舖

花蓮瑞穗鄉是著名的茶葉產地

茶葉

花蓮瑞穗鄉的舞鶴台地約有兩百多公頃茶園,較知名的有金萱、大葉烏龍茶、蜜香紅茶、紅玉紅茶、高山烏龍茶等,尤其在2007年獲得十大經典名茶的鶴岡紅茶,更是讓花蓮紅茶茶葉名氣扶搖直上。近幾年,花蓮茶農大多也改採自然農法來栽種有機茶園,獨特的口味與無農藥的種植方式,受到越來越多人喜愛。

哪裡買:舞鶴觀光茶園周邊,東昇茶行

可觀賞也可食用的金針

金針

花蓮縣盛產金針的地方是富里鄉的六十石山及玉里鎮的赤科山,在高聳的山坡山層層金針碧綠如茵,到了花期,金黃色花海覆蓋整座山坡,映襯藍天白雲與田園景致,優美的風光讓金針花季成為花蓮觀光熱門活動之一。除了賞花外,花蓮出產的金針也經過農民精心烘乾曝曬製成金針乾,品質非常優越。

哪裡買:六十石山、赤科山、花蓮農會

花東縱谷一望無際的稻田

稻米

花蓮縣境內各處盛產稻米,其中較具成名的良質米是產於吉安鄉和富里鄉。吉安鄉所出產的「吉野一號」米,早在日據時代就已負盛名了,曾為日本天皇的御用食米。富里鄉的水稻係利用秀姑巒溪上游純淨的水質灌溉,再加上土壤肥沃、空氣清新、氣候溫和,因而所生產的稻米粒粒晶瑩剔透、香Q可口,在食品評鑑大會上曾獲得金牌獎。

哪裡買:吉安鄉、富里鄉、花蓮農會

剝皮辣椒有著香脆麻辣的口感

剝皮辣椒

花蓮台東可說是台灣青辣椒的最佳產地。由青辣椒成的剝皮辣椒採直條狀的辣椒,高溫油炸後去皮去籽,再放入蠔油等醬汁醃漬而成,口感青脆可口,香辣誘人,喜歡吃辣的朋友有興趣也不妨嘗試看看!

哪裡買:金品醬園剝皮辣椒,花崗山剝皮辣椒

夜市步道以花崗岩鋪設而成

花蓮石藝

花蓮被稱做石頭王國,主要就是因為花蓮的大理石、石灰石儲量豐富,礦業也是花蓮的主要產業之一。花蓮的石材多產於中央山脈東側,因為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撞擊與擠壓,高溫高壓變質而來。在花蓮想要欣賞石材之美,可以前往花蓮石雕博物館或是著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哪裡買:石藝大街(廣東街)

美味的蛋糕非常受遊客喜愛

提拉米蘇

風味清爽可口的提拉米蘇是超夯的網路團購商品,除了招牌提拉米蘇蛋糕外,還有芒果、芋頭、起士、乳酪等各種口味的蛋糕及專屬瑞穗舞鶴咖啡,由於售價親民加上良好的口感,是遊客到花蓮常買的拌手禮之一。

哪裡買:花蓮市中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