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

九曲洞

遠拍九曲洞 / 老山羊資訊網

九曲洞為中橫公路的一大奇觀,每令中外遊客嘆為觀止,中部橫貫公路在此穿山鑿洞而建,奇岩怪石,尖峰絕壁,道路曲折於堅硬的岩壁中,處處山洞、步步斷崖,上有奇岩峭立,下為深谷急流。崖標高一千六百六十公尺,其雄險可真讓人膽戰心驚。光禿禿的岩壁,更顯出山岩的錯綜猙獰;抬頭仰望,磅礡的氣勢,令人心驚動魄。在此斷崖的峽谷上方,天空盡被山勢所阻,非引頸仰望,不見青天,這就是所謂的「虎口線天」之景。中橫公路在此臨崖穿鑿,形成許多彎曲的山洞,故稱「九曲洞」。車行其間,時而一片漆黑,時而有幾道陽光射入,前省主席黃杰先生曾為此題字曰:「如腸之迴,如河之曲,人定勝天,開此棋局」,充分說明了九曲洞是人工與自然的巧妙結合,景色壯麗之美,叫人嘆為觀止。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過錐麓隧道即可到達九曲洞。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過錐麓隧道即可到達九曲洞。

鄰近景點

慈母橋
錐麓斷崖
合流露營區
綠水地質景觀展示館
綠水遊憩區
靳珩公園
祥德寺
天祥
燕子口
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