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台东县客家文化园区

台东景点

台东县客家文化园区

台东县客家文化园区 / Eva隨手拍

关于台东县客家文化园区

台东县客家文化园区位于池上乡,是由行政院客委会与台东县政府为推动台东客家文化所共同投资兴建的园区,于2006年9月正式完工启用,占地大约6.5公顷。园区内设置有客家文物馆、服务中心及入庄广场、先民开垦展示区、民俗植物区、药草堂、乡民农园区、童玩游乐区等区域,透过穿山渡海的移民概念设计,希望能让参观的游客体验东部客家生活。

台东县客家文化园区─建筑造型及展馆介绍

园区主要建筑造型以客家三合院和月池为基调,馆内一楼设有视听教室和客家文物展示馆,二楼为特展室、客家电视馆和图书馆,除了可参观丰富的客家文物外,还可以在客家电视台体验当主播的乐趣。此外,每年1月举办的「花东花海季-池上赏花趣」也在台东客家文化园区旁布置大片花海.宜人的景色吸引许多游客到此参观。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08:30~11:30、14:00~17:00
休馆日:周一、除夕、大年初一、端午节、中秋节、选举日
客家文化园区/洽询电话 089-865038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
火车:
于池上车站下车,沿台9线南下约2公里转入力学路续行约700公尺可到达。

公交车:
1.搭乘鼎东客运山线8165、8175次公车于池上国中站下车,沿台9线北上约20公尺转入力学路续行约700公尺可到达。
2.搭乘花莲客运1138次公车于于池上国中站下车,沿台9线北上约20公尺转入力学路续行约700公尺可到达。

邻近景点

金色丰收馆
池上牧野休闲中心
伯朗大道与天堂路
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
池上大坡池风景区
池上蚕桑休闲农场
南横公路台东段
佛缘禅寺
米国学校
池上环圳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