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美食特产

美食特产

东河包子
东河包子
东河乡东河村南东河15邻420号
Eva 随手拍 提供

传承三代、已走过近半世纪的东河包子,是台东相当出名的特产小吃。它的外皮松软不烂,内馅也料多扎实,其中包着竹笋肉馅的肉包特别热门,总是有不少闻香而来的人们要买上一袋回去。
营业时间:06:00-19:00(每日售完为止)

榕树下米苔目
榕树下米苔目
台东市大同路176号
台东观光旅游网 提供

榕树下米苔目原先为树下的路边摊,五十年的老店茁壮至今,已成为外地观光客、返乡游子必定品尝的在地小吃。浓郁的肉燥香、米香十足的米苔目,店家特制的辣椒酱更是吃辣人不能错过的亮点。
营业时间:09:30-15:00、17:00-20:00(周三公休)

津芳冰城
津芳冰城
台东市正气路358号
台东观光旅游网 提供

津芳冰城是一家拥有四十年以上历史的老店,以「咸棒冰」为热门主打冰品,利用咸鸭蛋黄、牛奶、杏仁果、核桃等原料制成,店内的刨冰、木瓜牛奶等,也是在地人和观光客都喜爱的好滋味。
营业时间:09:00-23:00

蓝蜻蜓快餐专卖店
蓝蜻蜓快餐专卖店
台东市中正里大同路214号
台东观光旅游网 提供

在知名连锁快餐店进入台东之前,蓝蜻蜓是台东唯一的快餐店,也是台东人从小的美食回忆。而后因观光客在网络上分享,逐渐成为外地客的品尝首选。
营业时间:10:30-23:00(周一公休)

卑南猪血汤
卑南猪血汤
台东市传广路117号
台东观光旅游网 提供

在地人爱吃的猪血汤,猪血口感Q弹鲜嫩、撒满韭菜,还可免费加汤,同时提供脆肠、猪皮、肝连等小菜选择,料好实在,是一家好吃又适合回忆古早黑白切的庶民小食。
营业时间:10:00-18:30(周一公休)

林家臭豆腐
林家臭豆腐
台东市正气路132号
台东观光旅游网 提供

拥有25年以上历史的林家臭豆腐,专心只卖一项深厚好功夫将每一块臭豆腐炸得外酥内嫩,再搭上酸辣泡菜及独家九层塔提味,就是一盘绝对让你上瘾的美妙滋味。
营业时间:平日15:00-23:00;周六、日12:00-23:00

台东夜市

台东夜市(正气路水果街)
Eva随手拍 提供

台东夜市(正气路水果街)

台东县台东市正气路(博爱路与中华路一段间)

宝桑汤圆、津芳冰城、烤肉刈包、七里香水煎包

营业时间:6/13-9/15
周三至周六 17:00-24:00

其余月份:
周四至周六 17:00-24:00

台东农特产、特色美食及伴手礼

脐柑
台东观光旅游网 提供

脐柑

脐柑又称肚脐橙,目前在台湾的栽培面积不大,是成功、东河地区的特产。肚脐柑因外皮有个明显突起、像是人的肚脐而得名,而这种脐柑的果肉特别细致、滋味特别香甜且无籽,很受消费者欢迎,但因产量不高,如果想一尝美味,最好在冬天产季前向农会洽询预约。

哪里买:
成功镇农会农特产品展售中心
电话:089-871848、089-852338
地址:成功镇忠孝里美山路139-2号

洛神花
陈皮梅 提供

洛神花

鹿野、卑南、延平、太麻里及金峰乡的山坡地,是洛神花的主要产区。鲜红色的洛神常被作为天然色素,而除了色彩之外,其味道则是另一项诱人之处,冲泡出的洛神茶酸中带甘,尤其受年轻人的喜爱。洛神花的产季约在十二月至翌年元月,而农家常将采收的洛神制成果汁、果酱等加工品,游客在产地也很容易购买到。

哪里买:
太麻里地区农会
地址:太麻里乡泰和村曙光街2号
电话:089-781531 #200

释迦
Eva随手拍 提供

释迦

释迦又名「番荔枝」,在台东的栽植相当成功,果实较其他地区生产足足有二、三倍大,产期为每年七月至翌年元月,每逢盛产时期,公路两旁必会摆满了又大又香的释迦,也可以前往果园购买。吃在嘴里,甜中略带蜜味,柔软感又富Q性,还有用释迦为原料的冰淇淋哦!

哪里买:
太阳很多(释迦果园)
地址:台东市知本路四段
电话:0936-809529

池上米、关山米
台东观光旅游网 提供

池上米、关山米

名闻全台的池上、关山便当,其美味的秘诀便是当地所生产的优质稻米。池上、关山与鹿野是台东县的稻米精华产区,没有工业进驻的花东纵谷,拥有纯净的灌溉水源,加以气候温和适宜,使得这儿的稻米特别好吃。要购买纵谷好米,建议得认清包装上的农会标示,质量最有保障。

哪里买:关山农会超市、金色丰收馆(碾米观光工厂)

福和成糕饼
台东观光旅游网 提供

福和成糕饼

于日治时期创立的「福和成糕饼」,坚持传统古法制作,严选在地食材,纯手工打造天然又有嚼劲的好滋味。福和成的必吃糕点莫过于充满古早味的「封仔饼」,酥脆外皮与香浓内在是老一辈台东人的共同回忆;而使用有机艾草制作的「草仔粿」,外皮Q弹、内馅饱满,一口咬下更是香味四溢,让人难以忘怀。

哪里买?
福和成糕饼(大同店)
地址:成功镇中同路67号
电话:089-851757

原住民料理
台东观光旅游网 提供

原住民料理

台东是众多原住民的原乡,这里拥有鲁凯族、排湾族、阿美族、达悟族等原住民特色,各家美味而带有大自然野性的原住民料理,当然也是台东之旅不能错过的味蕾飨宴。

哪里吃:米巴奈山地美食坊、南岛咖啡部落厨房、响罗雷美食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