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水湳洞
水湳洞位于金瓜石下方,因过去长期采矿影响,使的本地的海岸呈现特殊的阴阳海现象,驱车而过的游人,经常为之而震撼。

阴阳海是个口袋型的海湾,海流的速度极度缓慢,因采矿而留下的黄色胶羽以致无法被带离海湾,因而使得水湳洞的炼铜产业已在民国76年停业,但已逝的湛蓝海洋,我们何时再能见到?

水湳洞乃因其后山有一山洞似西游记的水濂洞而得名,其海岸景观因受到不同的侵蚀方式,而呈现两种现象 : 一种是被海水侵蚀的黑褐色岩块,状似蜂窝, 一种是受到挤压后被海水侵蚀的红褐色岩块,状似团块的特殊岩层。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瑞芳区濂洞里洞顶路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搭车资料

1. 搭北回铁路到瑞芳站下车,再换基隆客运滨海线,在水湳洞站下车。
2. 在基隆火车站旁搭基隆客运滨海线,在水湳洞下车。

开车资料
1. 上北二高往基隆方向,於滨海交流道下(循往东北角海岸指标),接2丁省道(瑞八公路)经瑞芳到瑞滨,再接2号省道东行即抵。

2. 经基隆市区接2号省道(北滨公路)往宜兰方向,过八斗子、深澳后即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