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

台南景点

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

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 / 旅遊王攝影組

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简介

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位于台南市仁德区一带,为「永兴祥木业企业」所兴盖,是以传承木工技艺为展览主题的观光工厂。早期以木制家具起的永兴祥企业,见证了台湾家具的盛兴衰败,深刻感受到台湾本土木制家具已被进口家具取代,不再是市场上的主流,便兴起将工厂结合休闲观光的经营想法,开放给一般民众参观,希望能借由了解木制家具的工艺技术与含义,将原有的典藏和创作精神,发扬光大,并将此工艺传承下去。

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馆展介绍

一进入厂区就能够看到家具产业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大型木制椅,馆内则分为「免费参观区」和「收费区」两大部分:
免费参观区的部分包含了「植栽休闲空间:漂流木创作区」、「主题展示空间:工艺展览馆1楼」、「研习空间:鲁班学堂2喽」。
收费区的部分则多了「工匠之家」、「家具树种植栽区」、「休闲长廊」、「匠师传奇长廊」、「家具文化典藏馆」、「永兴故事馆」、「家具制程教育馆」、「DIY体验区」、「现代东方馆」、「儿童故事屋」、「家具文化会馆」。
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为响应环保,建造原料皆采用天然无毒环保漆,一进门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自然清香,馆内详细介绍木制家具的制程与奥妙,也提供木工DIY活动供访客进行体验,室外空间展示了用漂流木所堆建的装置艺术,来一趟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增进您对台湾树木的认知,达到增广见闻、寓教于乐的学习效果。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 10:00-17:00,周一休馆
※ 最后入馆时间为16:00

服务设施:

● 定时导览:
平日14:30;假日11:00、14:00、16:00
每场次最低人数为6人以上,未满6人需在馆内消费超过1080元以上即可报名参加。(包括文创商品、艺品、DIY体验)

● 欲在定时导览时间以外参观,需于3天前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6-2661193

提供活动:

DIY手作活动、定时导览

费用简介:

每人180元(含180元DIY体验及40分钟导览)

● 免费参观区:工艺广场一楼、亲子园地
● 付费导览区:产业馆、体验馆、工艺美术馆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1. 火车:搭乘至台南火车站后,转乘计程车约80元车资即可抵达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
2. 公车:搭乘高雄客运8046号至「保安村站」下车,或搭乘大台南公车5号至「保安里(家具产业博物馆)站」下车,即可抵达。

邻近景点

台南都会公园
台南奇美博物馆
十鼓文化村(仁德糖厂)
奇美食品幸福工厂
黄金海岸(鲲喜湾)
竹溪寺
台南市忠烈祠
新百禄燕窝观光工厂
大东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