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船帆石
船帆石-船帆石海滩
船帆石海滩/三井
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由于其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故而得名。船帆石高约50公尺,周围40公尺,是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岩,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

由船帆石处往南步行约10分钟,即抵热带海洋林;据说在古世纪,这批热带林的树苗从南洋一带顺著海流飘抵南台湾,在恒春的土地上生长繁衍,而渐渐成为茂密的森林,种类达两百多种。

可是后来由于当地居民为了种植琼麻而砍伐树林,以及城镇、交通的开发,使得海岸林遭到严重破坏,垦丁国家公园成立后,逐将此地划为生态保护区,仅供学术研究,一般游客禁止进入。这块保护区占地约2公顷,拥有各类珍贵的热带树种,如蜡树、棋盘脚树、白水木、银树、琼崖海棠等,学术研究价值破高。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恒春镇垦丁与鹅銮鼻之间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到垦丁后续往鹅銮鼻方向前行,约3公里即可见路石海中的船帆石,再往前续行,则至热带海岸林。由交流道至船帆石约98公里。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