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垦丁国家公园
垦丁国家公园-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anca

垦丁国家公园简介

垦丁国家公园位于屏东县恒春镇(南端恒春半岛之南侧),成立于1984年1月是我国第一座公告成立的国家公园,所处位置三面环海,东邻太平洋、西邻台湾海峡、南濒巴士海峡,是台湾本岛唯一热带区域的国家公园。

垦丁国家公园的地理环境

垦丁国家公园是同时涵盖陆域与海域的国家公园,面积广达33268.65公顷,陆地范围包括龟山至红柴台地崖与海滨地带、龙銮潭、猫鼻头、南湾、垦丁森林游乐区、鹅銮鼻、东沿太平洋岸经佳乐水,北至南仁山区等区域;海域范围包括南湾海域及龟山经猫鼻头、鹅銮鼻、北至南仁湾间,距海岸一公里内海域等区域。

垦丁国家公园的生态资源

垦丁国家公园具有奇特的地理景观、丰富多变的生态、特殊罕见的海岸林带的植物群,依国家公园法规分为生态保护区、特别景观区、史迹保存区、游憩区、一般管制区等五种管理分区;其中生态保护区又细分为陆域生态保护及海域生态保护;陆域生态保护区共有五处为香蕉湾、南仁山、砂岛、龙坑及社顶高位珊瑚礁生态保护区;海域生态保护区分别为海生一、海生二、海生三及海生四生态保护区等共四处。

垦丁国家公园的热带景色

垦丁公园拥有热带树种一千多种,为台湾第一座热带植物林,也是世界八大实验林场之一;垦丁国家公园分为植物景观与人工建筑融合的游赏区域、特有的地形景观和植物景观、原始珊瑚礁雨林带等三处,其中原始珊瑚礁雨林带并未对外开放,游客切勿自行闯入。

垦丁国家公园旅游名胜

最特别的是垦丁国家公园境内每年还有大批候鸟自北方飞来过冬,数量之多蔚为奇观;海底的珊瑚景观更是缤纷绚丽,为垦丁国家公园中的胜景之一,替垦丁国家公园妆点出卓绝风貌;还有许多特殊景观例如茄冬巨木、人工湖、石笋宝穴、银叶板根、观海楼、仙洞、一线天、垂榕谷、栖猿崖等旅游景点非常值得游客一游。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营业时间:

垦丁森林游乐区
每日AM8:00~PM05:30
屏东林管处/洽询电话 08-8861211

服务设施:

20人以上之团体可预约申请导览服务,咨询电话 08-8861321#250;插卡式电话、 投币式电话、 男厕、 女厕、导盲砖

费用简介:

全票NT$150;半票NT$75。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有,計次收費。
1.大客車NT$100
2.小型車NT$50
3.機車NT$20元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小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接17号省道,经林园、东港、林边,至水底寮续接1号省道南下,在枫港转24号省道,经车城、恒春、垦丁,即可到达垦丁国家公园。
2、国道一号:於九如交流道下→台3线→台1线→水底寮→台1线→台26线→垦丁,即可到达垦丁国家公园。

★抗塞车秘笈:
1、屏东九如交流道→台3线→台27线→台17线→水底寮→台1线→台26线→垦丁
2、屏东九如交流道→台3线(忠孝路)→台22线→高屏大桥桥下涵洞左转→台1线(民生路)→台26线→垦丁
3、台1线→乡132线→185线→台1线
4、台17线→乡136线→185线→台1线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