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出风鼻

出风鼻简介

出风鼻位于屏东县满州乡佳乐水北方,从鹅銮鼻北望东海岸线最突出的岬角即为出风鼻,全区为乐水层砂岩海蚀平台和巨卵石砾滩海岸,属于国家公园海域管制区,为一保护区,在台26线尚未开建前这里为全台仅未受到人为污染的海岸线,是台湾难得的未开发原始海岸礁岩。

出风鼻的地理景观

出风鼻地形在乌心鼻至出风鼻之间最特别,因在海岸线受到风化、冲积让沿岸的石头有各种特别的造型,加上海岸的豆腐岩、蜂窝岩以及巨石上的花纹、草蕈石等等,让人目不暇给;出风鼻的沿岸植物相当丰富,以林投树、榄仁树以及草海桐为主,民众在欣赏风景时也同时具有教育意义的功能;出风鼻鼻角附近有一个奇特景观-一块扭曲生锈铁板,是在民国81年一艘来自东南亚的原木船在外海故障,因失去动力而在出风鼻触礁沉没,部分船体被海浪打上岸其他则被遗弃在原始无人的海岸边,仿佛是一个巨大的纪念碑。

前往出风鼻

在台26线外开通嫌前往出风鼻有4条路线,第1条是民众可行止200县道至九棚村的南仁路后,往南步行即可到达出风鼻;第2条由佳乐水入口北走即可到达出风鼻;第3条由满州乡里德村往佳乐水的产业道路从海防班哨走捷径过去,也可到达出风鼻;第4条是最远的一条路线,从榄仁瀑布旁的林道进入需要4至5个小时的脚程才能到达出风鼻。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满洲乡佳乐水北方

营业时间:

内政部营建署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咨询电话 08-8861321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小港交流道下,循台17、1、26线至恒春,转200县道至佳乐水再向北步行至出风鼻。
2、国道三号:由九如交流道下,循台3、1、26线至恒春,转200县道至佳乐水再向北步行至出风鼻。

★ 搭乘公共交通:
1、客运:
(1)、由恒春搭乘高雄客运往佳乐水方向的班车至佳乐水站,往北步行即可到达出风鼻。
(2)、由恒春搭乘高雄客运往南仁路方向的班车至南仁路站,往南步行即可到达出风鼻。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