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龙坑生态保护区
龙坑生态保护区-龙坑生态保护区
龙坑生态保护区/Eva隨手拍

关于龙坑生态保护区

龙坑生态保护区位于鹅銮鼻东方约1.5公里,面积约61.67公顷,是东海岸最接近南边的一段,紧邻鹅銮鼻公园,全区地形皆由珊瑚礁所形成,也因位于太平洋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受海浪的侵蚀作用,处处形成崩崖、裙礁、峡谷等呈现绝佳的崖崩景观及地形。龙坑生态保护区不但有著特殊的地形,更有著多达215种珊瑚礁海岸植物,也是许多的鸟类及爬虫类生态环境,不论是珊瑚礁地形或是动植物生态都深具研究的价值,所以被列为生态保护区。

龙坑生态保护区─园区介绍

在龙坑生态保护区旁亦有一不可错过的景点─珊瑚礁台地,从管制哨歩行来回时间约1小时。前往的途中须先经过一段防风林,在那可听到台湾特有的鸟类,如画眉、小弯嘴画眉等鸟叫声此起彼落,出了防风林映入眼帘一片珊瑚礁台地,布满著巷许多特殊的植物生态砂地植物及海岸高位珊瑚礁植群,如草海桐、马鞍藤、蔓莿、白水木、水芫花、白水木等等,龙坑可能是全台白水木族群最庞大地区。为保护这片珊瑚礁台地,垦管处设有木栈道保护,绕著木道走,体验不同海蚀珊瑚礁与海构成的美景。

龙坑生态保护区─入园规定

进入龙坑生态保护区必须先向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申请,每天以200人为原则,7岁以下儿童基于安全考虑不得进入,但因特殊理由需要,必须由家长陪同并至管理站出具切结书后始可进入。参观范围为管制站至龙坑木栈道沿线步道,经获准进入生态保护区的游客,需先听取简介及注意事项才可进入,亦需凭身份证件换取通行证配带于胸,并应随时接受国家公园警察及管理人员之查核。垦管处会视生态环境等状况每年都会定期关闭1至2个月实施保育养护工作。为减轻人员对生态环境的冲击及便利,每周二会针对区内各项设施做维护,当天会关闭一天并停止受理申请进入。
★ 龙坑生态保护区申请入山方式:
1.线上申请 http://reservapion-s.ktnp.gov.tw/ 。
2.每天限上午、下午各150人(非本国籍限50人),每周二不受理申请,若公告封山期间将不受理申请进入。
3.须持证明文件申请进入,申请进入人员中若含外籍人士,本国人士请填写身分证上姓名,外籍人士则请填写护照上姓名。
4.相关规定以『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生态保护区环境教育活动申请注意事项』为准,如有异动恕另行通知。
郑瑄颐 撰文
地址:

屏东县恒春镇浦顶、坑顶村

景观特色:

龙坑生态保护区地形皆为珊瑚礁,也因受海浪侵蚀作用,形成裙礁、峡谷等特殊崖崩地景,也是许多鸟类及爬虫类生态环境,并拥有多达215种珊瑚礁海岸植物,不论珊瑚礁地形或动植物生态都深具研究价值,已受列生态保护区。

营业时间:

每日08:00-15:30,最晚需于17:00前离开。
※入园需经申请核可(每日200名),周二及除夕不开放申请。

服务设施:

为有效达到环境教育目的及游客安全,每15人(及以下)至少需配置1名解说员。
鹅銮鼻管理站 08-8851101
龙坑生态保护区 08-8851322

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小港机场交流道下,接台17线、台1线、台26县至垦丁,依指标前进即可到达龙坑生态保护区。
2、国道三号:由林边交流道下,接台17线、台1线、台26县至垦丁,依指标前进即可到达龙坑生态保护区。
3、台9线:往台东方向行驶至枫港接台26线于垦丁依指标前进即可到达龙坑生态保护区。

★ 大众运输:
1、飞机:
(1)、自恒春航空站转乘计程车至垦丁即可到达龙坑生态保护区。
(2)、自高雄航空站转乘国光客运、高雄客运、屏东客运、中南客运至垦丁即可到达龙坑生态保护区。
(3)、自屏东航空站转乘屏东客运至屏东火车站,转搭屏东客运至垦丁即可到达龙坑生态保护区。
2、火车:
(1)、自高雄火车站,转乘国光客运、高雄客运、屏东客运、中南客运至垦丁即可到达龙坑生态保护区。
(2)、自枋寮火车站,转乘国光客运、高雄客运、屏东客运、中南客运至垦丁即可到达龙坑生态保护区。
3、客运:
(1)、搭乘国光客运往高雄之班车至高雄站,转乘国光客运、高雄客运、屏东客运、中南客运至垦丁即可到达龙坑生态保护区。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