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小琉球环岛自行车道
小琉球环岛自行车道-观落日大道
观落日大道/三井

小琉球环岛自行车道附近景点

小琉球环岛公路全长18公里,环岛一周即可游览小琉球多数主要景点,且道路舖设柏油路面,非常适合骑脚踏车。单车慢游小琉球环岛自行车道由白沙观光港出发可采顺时针方向骑行,下坡路段较多较不费体力。位于观光港口旁的「中澳沙滩」是小琉球主要沙滩之一,除了适合水上活动外,也是观察潮间带生物的好地方。「白灯塔」位于岛上东南方,为混凝土圆形白色造型,高约10公尺,因具有指引台湾及巴士海峡往来船只的功能,故为国际性灯塔。分布于东南沿海一带的「厚石群礁」为大片珊瑚裙礁受到海水侵蚀特殊景象,因尚未经过人为开发,故吸引许多游客到此欣赏美丽的自然景观。「落日亭」顾名思议是岛上观赏落日的好地方。「乌鬼洞风景区」位于琉球屿西南方,是石灰岩洞穴地形遍布最多的区域。「杉福生态廊道」位于杉福渔港北侧,具有完整的地质及地形景观,如外形类似香菇的海蚀柱和由海水拍打而成的海蚀凹壁和海蚀壶穴。「花瓶岩」高约9公尺,上宽下窄的景象让人不禁联想到野柳的女王头,是小琉球最著名的地标景点。

小琉球环岛自行车道建议路线

白沙观光港↔中澳沙滩↔龙虾洞↔倩女台↔白灯塔↔厚石群礁↔海子口↔落日亭↔乌鬼洞风景区↔蛤板湾↔山猪沟风景区↔杉福生态廊道↔美人洞风景区↔望海亭↔花瓶岩↔灵山寺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