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太鲁阁

太鲁阁国家公园

太鲁阁简介

太鲁阁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横跨花莲秀林、台中和平、南投仁爱等三个乡镇,雄伟壮丽的峡谷及断崖峭壁除名列台湾八景之一,更闻名国际成为到访花莲旅客的必游之地。园区依据海拔高度不同而拥有亚热带和高山寒带等气候区;在地形方面,太鲁阁的地质受立雾溪极速下切作用,形成深度超过1,000公尺的峡谷,也由于欧亚板块与菲律宾板块碰撞,经由持续进行的造山运动生成奇特高山;在生态方面,园区内共有一千五百余种动物物种、一千一百多种昆虫,其中更包含台湾森鼠、莫氏树蛙、山椒鱼、宽尾凤蝶、高山豌豆蚬等多样台湾特有种。

太鲁阁步道信息

太鲁阁国家公园的步道依长度、是否登山申请以及行走难易程度,共分为景观型步道、健行型步道以及登山型步道等三种,这里列举较适合一般大众前往之步道。

小锥麓步道

小锥麓步道

全长650公尺,内有架高于立雾溪边坡的栈道、横跨干溪沟的吊桥以及过桥后的平缓道路,由于东端入口可欣赏类似锥麓断崖之地形,因此得名「小锥麓」,是条直通砂卡礑步道口的景观型步道。
太鲁阁台地步道

太鲁阁台地步道

全长1,007公尺,分为邻近立雾溪的南段及停车场至行政中心旁的北段,270度环绕由立雾溪冲积而成的太鲁阁台地,步行时间只需30分钟,是条平坦好走的景观型步道。
得卡伦步道

得卡伦步道

全长约1,300公尺,步行来回约需3小时,以昔日太鲁阁族得卡伦部落命名,由于步道全线均几乎处于茂密山林,可见各种鸟类,清晨更有机会看到盘旋于空中的大冠鹫,是条健行型步道。
alt="绿水合流步道"

绿水合流步道

全长约2,000公尺,是合欢越岭道之一部份,起点自绿水地质展示馆、终点为合流露营地,全线平缓易行,沿途可见断崖地形、立雾溪谷及绿水河阶地,是条适合全家同游的景观型步道。
白杨步道

白杨步道

全长约2,100公尺,路程不长却有七处隧道,沿途可见瓦黑尔溪以及塔次基里溪,故两大广为人知的特色即“多水”和“多隧道”,步行在白杨步道除了能尽赏溪谷风光外,更可观察鸟类、昆虫等生态。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

全长约4,100公尺,为日据时期为了发展立雾溪水力发电所建之维修通道,全线设置十余座观景平台,是条兼具生态与人文之美的景观型步道。※因台风损毁,步道目前仅开放至五间屋(约1.5公里处)。

住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