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白杨步道

花莲景点

白杨步道

白杨步道吊桥 / Eva隨手拍

关于白杨步道

由天祥往文山的方向续行约15分钟左右,在路旁有栏杆铁门的隧道,从此进入台电施工便道即白杨步道入口,步道全长2.1公里沿途隧道多达七处,有第二太鲁阁幽峡之称。沿途可见立雾溪支流瓦黑尔溪,以及立雾溪上游塔次基里溪,故两大广为人知的特色「多水」和「多隧道」,便由此而来。

白杨步道─内有太鲁阁最大瀑布

步行在白杨步道除了能尽赏溪谷风光外,更可观察鸟类、昆虫等生态。第六个隧道后,可见分为四段如白练悬空而下的白杨瀑布,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于此建有吊桥至瀑布下层,并设瀑布观景台供游客休息、赏瀑。

白杨步道─如倾盆大雨的水帘洞

上行过第七处隧道后即见水帘洞,这里为进行立雾溪水力发电计划于修筑隧道过程中,不慎挖破地下水脉造成地下水循岩石缝不断流出,而形成的特殊景观。
潘怡桦 撰文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5号─由国道1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5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线方向行驶,转台8线(中横公路)于167.9K处即可见入口。
2.国道5号─由国道3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5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线方向行驶,转台8线(中横公路)于167.9K处即可见入口。

邻近景点

救国团天祥青年活动中心
水帘洞
天祥
祥德寺
文山温泉
绿水游憩区
绿水地质景观展示馆
合流露营区
慈母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