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景点

慈母桥

慈母桥 / Eva隨手拍

隶属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绿水游憩区』,位于天祥以东三公里处,也是立雾溪与荖西溪的交会处,故又称此地为「合流」。慈母桥是利用花莲的特产大理石材所建成,洁白中透著庄严之美。在桥的东侧另有 先总统 蒋公为纪念慈母王太夫人而建的『慈母亭』。
慈母桥以其巨狮坐镇之传统中国风设计,成为中横公路众多桥梁中相当引人注目者。其名称由来是据说曾有位少年在此被洪水冲走后,其母却仍每日在此望儿早归,深受感动之后人于是将此桥命名为『慈母桥』。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8线后约经15.5公里,过九曲洞即可到达慈母桥。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8线后约经15.5公里,过九曲洞即可到达慈母桥。

邻近景点

合流露营区
绿水地质景观展示馆
绿水游憩区
九曲洞
祥德寺
天祥
救国团天祥青年活动中心
水帘洞
锥麓断崖
白杨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