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太鲁阁游客中心

花莲景点

太鲁阁游客中心

太鲁阁游客中心201607 / 旅遊王攝影組

台湾东部的花莲县一向以太鲁阁峡谷,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沿途风景秀丽,是中横公路东端的终点,以太鲁阁族原住民部落居多,区域内共有27座的台湾百岳高山在其中,更有许多著名景观点例如燕子口、九曲洞、天祥,以及神秘谷 (砂卡礑)、绿水、白杨等生态景观步道都是响誉国际的风景名胜。建议游客在进入中横欣赏峡谷美景之前,先到太鲁阁游客中心获得详细旅游资讯再上路。

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于75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位于太鲁阎口的北侧,管理处内设有游客中心,有会议室、多媒体简报室、餐厅、旅游资讯馆、生态展示馆及太鲁阁文物展示馆等,介绍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相关资讯及自然人文。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开馆时间: 08:30至17:00;洽询电话 03-862-1100~6
休馆日:每月第二周的星期一(以含周日者为第一周,遇国定假日则顺延)及除夕日

服务设施:

旅游服务咨询:(03)8621100(转360、361、801-806、811)
15人以上团体可预约简报(影片)、展示馆导览及带队解说.

提供活动:

特展室不定期举办各种特色艺文展览,如原住民工艺、书画艺术美展等。
2016/10/29 太鲁阁峡谷音乐节
2016/11 太鲁阁峡谷马拉松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8线后即可到达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转台8线后即可到达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
大众运输:
台湾好行太鲁阁线:台铁花莲站 - 天祥有停靠太鲁阁游客中心。

邻近景点

太鲁阁国家公园
小锥麓步道
砂卡礑(神秘谷)
长春祠
新城天主堂(新城神社旧址)
新城老街
布洛湾游憩区
布洛湾吊桥(山月吊桥)
燕子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