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白鲍溪亲水园区

花莲景点

白鲍溪亲水园区

白鲍溪亲水园区 / Eva隨手拍

关于白鲍溪

白鲍溪与下游的荖溪位于花莲寿丰乡鲤鱼潭的上游,两溪水终年清澈,皆是鲤鱼潭重要的水源之一;溪床中富含丰田玉及蛇纹石等台湾翠玉矿,在入口处可以看到「河川袭夺」的特殊地形,成为最佳的地理环境教室。白鲍溪溪谷沿岸森林密布,生态步道可供民众深入观察多种蛙类、夜间步道可见萤火虫。因溪水水量丰沛、水质洁净,水中生态除了虾虎、苦花鱼,亦常常可见铅色水鸫、双色泽蟹、灰甲泽蟹、拉氏清溪蟹等生物。

白鲍溪亲水园区

清澈见底的溪水和丰富多元的生态是白鲍溪吸引人的地方,与荖溪都是花莲人心中的戏水密境,由于溪床平缓、水流丰沛又无污染,亲水园区处可以悠闲坐在溪畔,消暑沁凉,也可以戏水全身湿透的在溪中翻滚。水土保持局为方便游客戏水,规划亲水园区以亲水阶梯做为引导,能兼顾戏水与安全又不会对生物栖地环境造成破坏,并在上游辟建有休憩设施、防沙工程、鱼梯..等等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自花莲市走台9丙线,依下列方式前往:
1、过鲤鱼潭后至重光桥右转,循自行车道左转即可见一处停车场。
2、过鲤鱼潭后续行台9丙,可见「白鲍溪生态游憩区」指标,过荖溪桥后右转白鲍溪产业道路,行驶约200公尺可见一处停车场;或可续行约250公尺见叉路靠右行驶,约于200公尺处可见便桥(透过性坝),将车辆停放于周边即可。

邻近景点

白鲍溪自行车道
钰展苗圃
池南国家森林游乐区
东华大学
立川渔场
鲤鱼潭
鲤鱼潭自行车道
丰田移民村
木瓜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