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立川渔场

花莲景点

立川渔场

立川渔场一景 / Eva隨手拍

立川渔场 简介

位于花莲寿丰乡的立川渔场,由于区内拥有天然清澈的涌泉,适合养殖黄金蚬、金鳟、香鱼和水鳗等水产,远近驰名。近年积极研发腌制蚬、蚬精、蚬锭、蚬丸等加工品,更结合渔村文化与休闲教育理念,营造生态、生产、生活的休闲农渔园区,来此游玩可了解渔村文化,品尝美味蚬,鳟鱼特餐,并体验「摸蚬兼洗裤」渔村风情。

立川渔场 园区介绍与活动体验

立川渔场创建于1971年,由于创办人蔡有进先生有感于「事业不只立于川流之间,家族更因川流而立」,故将渔场取名「立川」。立川渔场有三宝:黄金蚬、贵妃鱼、活力鲷,渔场不仅专注于水产养殖,在1994年便开始与水试所合作研究,不断努力研发,终于推出黄金蚬锭并上市贩售,而后也陆续研发蚬精、蚬壳钙等相关健康食品,获奖无数。后期更将水产与休闲、教育结合,打造一个复合生态与生活的休闲园区。

园区内占地广大,区分为蚬之馆、摸蚬体验池、五饼二鱼餐厅、渔乡美馔厅、黄金蚬加工厂、恩典钟等区域,其中让观光客慕名而来的便是摸蚬体验与五饼二鱼餐厅美馔。尤其在炎热夏天时,一脚踩进水池中「摸蚬兼洗裤」,不仅让暑气消去大半,还可以将新鲜的黄金蚬带回家,可谓是「一兼二顾」。由于水池低浅,较不具危险性,因此摸蚬体验也是许多亲子出游的首选,让小孩下水体验找黄金蚬的趣味,而水池周边贴心附设沐浴更衣间,让游客能够玩得更尽兴。

如果玩得又累又饿,那就转战五饼二鱼餐厅进攻美食吧!不论是凉拌、清蒸、红烧、热炒或酥炸,黄金蚬料理、贵妃鱼、活力鲷都是许多人必点的美味。除此之外,还可步行至恩典钟或水岸幽静,悠闲散步在园区景致中;或是到蚬之馆参观导览活动,更加了解关于黄金蚬的知识。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位台九线省道南下至寿丰乡养殖专业区

邻近景点

丰田移民村
钰展苗圃
白鲍溪自行车道
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梦幻湖)
白鲍溪亲水园区
东华大学
池南国家森林游乐区
盐寮和南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