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金車蘭花園

宜蘭景點

金車蘭花園

金車生態蘭花園 / Eva隨手拍

關於金車蘭花園

金車蘭花園位於宜蘭縣,1988年成立,為北台灣最大的專業蘭園,因為宜蘭地區氣候潮濕多雨,非常適合養蘭的栽培,因此金車生化科技特分別於礁溪鄉及員山鄉設置蝴蝶蘭栽培場,其中礁溪園擁有八千五百四十坪之規模相當龐大的溫室,年產多達一百三十萬株左右的媩蝶蘭;而員山園則佔地七甲,擁有一萬二千三百坪的溫室,年產約一百二十萬株蝴蝶蘭。

金車蘭花園─以專業系統化栽培管理

金車蘭花園園區內主要以花卉組織培養、基因轉殖、細胞培養、品種選育、無病毒健康種苗等生產工作,金車生技以一流、專業及系統化的設備,栽培管理,生產出來的蝴蝶蘭品質優良,頗具知名度,產量的九成專門外銷日本,少數則走國內宅配的通路,很受國人喜愛。金車蘭花園也同時設有蘭花博物館,提供民眾親近及認識蘭花的管道,期望培養國人賞花的高尚嗜好,以發揮教育的功能。
潘怡樺 彙整

營業時間:

上午08:00至下午05:00;全年無休
洽詢電話:
礁溪園03-9887820 #22.23.24
員山園03-9220488 #112.113

服務設施:

設有礁溪園區及員山園區
礁溪園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奇立丹路103-1號
員山園地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段175巷25號

費用簡介:

。入園免費
。礁溪園導覽解說:
1、NT$120 (贈瓶中仙人掌一瓶)
2、NT$250(贈當季開花蝴蝶蘭一株)

。員山園導覽解說:
1、NT$100 (贈蘭花抽梗中苗一株)
2、NT$200(贈蘭花抽梗大苗一株)

※導覽解說請提前三天預約,時間約40-60分鐘。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省道九號:由台北走北宜公路至礁溪,沿宜4縣道後左轉即可到達金車蘭花園。
2.省道二號:由台北可走北部濱海公路由頭城進入再轉往礁溪,沿宜4縣道後左轉即可到達金車蘭花園。
3.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行駛,沿宜4縣道後左轉即可到達金車蘭花園。
4.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行駛,沿宜4縣道後左轉即可到達金車蘭花園。

鄰近景點

礁溪溫泉
礁溪地景廣場
礁溪溫泉公園(原礁溪公園)
礁溪劇場
礁溪協天廟
湯圍溝溫泉公園(湯圍風呂)
四圍堡車站
跑馬古道
猴洞坑瀑布
五峰旗風景特定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