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溫泉

宜蘭溫泉

由於宜蘭地質特殊加上地底有熱源和斷層,地層裂縫提供熱氣上升的通道,大量的雨水滲入地下岩層後,被地下熱能迅速加熱為滾燙的地下水,通過地表的裂縫受壓湧出成為溫泉。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色清無臭,由於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有益於身體健康,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而礁溪正好位在三萬年前火山噴發的範圍裡,地下岩層仍有高溫產生的溫泉,因此礁溪車站附近聚集了近百家溫泉旅館、飯店,形成溫泉鄉的特殊景致。

免費泡溫泉景點

湯圍溝溫泉公園(湯圍風呂)

湯圍溝溫泉公園(湯圍風呂)

設有水岸空間、觀景涼亭、檜木溫泉公共浴池及免費戶外泡腳池,還有茂盛的花草樹木及溫泉意象裝置,是泡湯拍照的好場所。
礁溪溫泉公園(原礁溪公園)

礁溪溫泉公園(原礁溪公園)

媲美日本溫泉的優質設施,並規劃泡腳池、森林風呂等泡湯設施
清水地熱公園

清水地熱公園

清水地熱因有天然高溫的溫泉,因此發展出到此煮食的樂趣。除了可在遊客服務中心租借竹簍、購買食材以便煮食外,另設有湯屋及泡腳區,可說是一兼二顧,野餐又可泡湯。
礁溪地景廣場

礁溪地景廣場

礁溪免費泡腳的溫泉廣場,適合在此放鬆雙腳、自在聊天。

更多宜蘭地區溫泉

梵梵溫泉

梵梵溫泉

梵梵溫泉屬於野溪溫泉,是至今仍保有原始風貌的山地部落溫泉,在此露天泡湯,原始風味十足。
阿里史冷泉

阿里史冷泉

阿里史冷泉經年維持21度之低溫,水質有硫磺味,設有室內男、女浴池,以及露天泡腳戲水區,是當地居民的消暑聖地。
蘇澳冷泉公園

蘇澳冷泉公園

台灣是世界上除了義大利威尼斯之外,另一個擁有冷泉的國家,而位於宜蘭蘇澳的冷泉則是其中之一,含有大量二氧化碳,在日據時期甚至被利用來製作俗稱納姆內的彈珠汽水,還有最具代表性的蘇澳特產「羊羹」。
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

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

鳩之澤溫泉為碳酸氫鈉混合泉,無色無味,洗後有滑潤感。這裡設有露天SPA池、裸湯區,並打造煮蛋槽供遊客DIY煮蛋體驗,是森林溫泉之旅的首選景點。
全台溫泉SPA泡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