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花蓮縣 ─ 長春祠
長春祠-長春祠步道201607
長春祠步道201607/旅遊王攝影組
長春祠位於太魯閣口不遠處,供俸著中橫公路施工過程因公殉職的212位員工的靈位,以紀念這些偉大的英雄們!我們在遊賞公路上的險峻奇景時,別忘了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長春祠以唐式風格興建於山壁間,祠旁常年湧泉成散瀑,如同一幅山水畫,公路局取名為「長春飛瀑」,成為中橫公路具特殊意義的地標。長春祠步道路徑成環形,可飽覽峽谷曲流風光。立於斷崖下,前有清新的飛瀑流泉,行經觀景大道旁山洞旁可聽流泉聲聲伴著幽幽鳥鳴,似乎訴說著遙遠的故事…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

景觀特色:

長春祠以唐式風格興建於山壁間,祠旁常年湧泉成散瀑,如同一幅山水畫,公路局取名為「長春飛瀑」,成為中橫公路具特殊意義的地標。
在長春祠正後方,沿著垂直的山壁以之字形開鑿出陡急的階梯,讚為天梯。

營業時間: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服務電話:(03)862-1100~6
服務時間:上午 08:30 至下午 05:00

遊程建議:

長春祠地層不穩定,且受河水不斷撞擊侵蝕易發生落石坍方,故遊覽時請特別注意四週環境,若有疑似落石現象請勿冒險強行 。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後往太魯閣西行約2公里,取左岔路進入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後即可到達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後往太魯閣西行約2公里,取左岔路進入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台灣好行太魯閣線,行駛天祥- 臺鐵花蓮站有停靠長春祠停車場觀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