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花蓮縣 ─ 瓦拉米古道(瓦拉鼻)
瓦拉米古道(瓦拉鼻)-顏色繽紛的山林
顏色繽紛的山林/老山羊資訊網
沿著遊客中心前的18號省道深入,約2里即可見到路旁的南安瀑布,瀑水集山澗奔流而下,高約50公尺,有如白絹墜落,傾瀉入拉庫拉庫溪。再往前4公里,車道盡頭處,便是瓦拉米步道的入口。瓦拉米(瓦拉鼻)為旼譯音,是蕨類植物的意思,沿著步道而行,鮮綠的腎蕨夾道茂生,如同一條蕨道。

步道全長14公里,沿著日據時代八通關越嶺道的路基舖築。步道沿著拉庫拉庫溪(樂樂溪)谷平緩上升,沿途都是保存完好的低海拔闊葉林及柳杉、油桐、樟樹、台灣胡桃的造林,林下茂生著蕨類,綠意盈眼,一路上並有各類植物的解說牌。
地址:

花蓮縣卓溪鄉

營業時間:

南安遊客中心:
洽詢電話/03-8887560
地址/花蓮縣卓溪鄉卓清村83-3號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09:00至下午04:30;每月第二個禮拜二休業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
(1)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玉里後接台30線(玉長公路),過黃麻溪即可到達瓦拉米古道。
(2)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玉里後接台30線(玉長公路),過黃麻溪即可到達瓦拉米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