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花蓮縣 ─ 關原
關原-關原晨曦
關原晨曦/黃一偉
關原及碧綠位於中橫東段,是大禹嶺以東的重要聚落和觀光據點;關原以雲海取勝,碧綠則因神木而聞名,兩地在觀光旅遊上皆有可觀。

關原西距大禹嶺4.9公里,四周群山環繞,因位處高海拔地區,每當陽光普照時,樹林間積存的水氣受到蒸發,凝成雲氣聚集如海;當天氣不好時,原來在谷地間的水氣無處發洩,越積越多,也造成雲海景觀。最佳的觀雲時間是清晨和傍晚,最佳地點則是面對立霧溪口的關原加油站旁的停車場。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過中油關原站不久即可到達關原。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過中油關原站不久即可到達關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