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花蓮縣 ─ 布洛灣遊憩區
布洛灣遊憩區-俯瞰布洛灣遊憩區
俯瞰布洛灣遊憩區/老山羊部落格

關於布洛灣

布洛灣原是太魯閣族人聚居之部落,在其族語中為「追蹤獵物的地方」之意。而早期則有平埔族、太魯閣族的生活遺蹟。布洛灣分上、下兩台地,上台地為山月邨(音同「村」)邸,建有數十間木屋供遊客住宿,屋內冬暖夏涼,屋外植有櫻花、梅花、桃花等各式花卉,使山月邨更具寒帶色彩,夏天大約七點,冬天約八點半左右,陽光剛伸出山頭,光線斜射櫻、梅、桃的樹葉與花瓣,亮麗彩豔,真是人間絕景。

布洛灣遊憩區

布洛灣遊憩區位於中橫燕子口附近的布洛灣台地上,東距太魯閣9公里,西到天祥約10公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費時3年規劃、闢建,以山地文物的保存與展示為主題,並提供遊客步道探幽的遊憩方式,希望將此地發展為國家公園中橫沿線的遊憩心臟區。

布洛灣遊憩區─設施介紹

以竹林搭建、設計優美的太閣閣傳統竹屋,位在布洛灣上台地,其他區域分別闢有圓頂舞場、飲食部、藝品部、文物展示館等,主要目的在重現傳統太魯閣族特有的生活方式,表現原住民文化的特質。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2-1號

景觀特色:

原為太魯閣族人聚居之地,分上、下兩台地,高度相差約30公尺,目前設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之管理站,並依據太魯閣族之工藝、生活方式等,規劃為原住民特色園區,並設有環流丘公園步道、竹林步道、上台地步道等休憩步道。

營業時間: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服務時間 08:30-17:00
洽詢電話 03-8612528  

服務設施:

簡報室、伊達斯廳、太魯閣族工藝展示館、公廁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國道5號:由國道1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在溪畔隧道前走左側岔道上山即可到達布洛灣遊憩區。
2.國道5號:由國道3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在溪畔隧道前走左側岔道上山即可到達布洛灣遊憩區。

【大眾運輸】
去程:搭乘花蓮客運往天祥(1133)、台灣好行太魯閣線(1133A)等車,於布洛灣站下車。
回程:花蓮客運(1133)於天祥返程時會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