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花蓮縣 ─ 牛山
牛山-牛山-海岸-01
牛山-海岸-01/Trsatom
牛山就在花蓮縣的水璉村,台省道11號公路27公里處附近的海岸線,原本是海邊一處牧牛草原區,因特殊海流與海灣地形,形成一個美麗的海灣。

越過牛糞區後,就海闊天空了,走幾步,上一座小山丘,整條海岸線豁然開朗,景象讓人覺得十分舒暢。

坐在山丘上還可看到海灣對岸另一處觀景綠草原,牛山的生態十分豊富,對海邊生物有興趣或喜歡觀海的人,較適合此一行程,回程還可從淨修寺指標的小路進去,接縣道195號公路,由海岸線進入花東縱谷,景色十分美麗,也適合汽車兜風的路線。

如想拍攝牛山蜿蜒的海景,建議行至台省道11號公路20公里處,由海岸公路向下跳望,美呆了!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吉安鄉後轉台11線即可到達牛山。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吉安鄉後轉台11線即可到達牛山。

★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由花蓮搭往壽豐的花蓮客運班車,至牛山站下車即可到達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