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台東紅葉溫泉
台東紅葉溫泉-親水公園與紅葉村
親水公園與紅葉村/老山羊部落格

台東的紅葉溫泉

台灣的紅葉溫泉有兩處,一處在花蓮,一處在台東。台東的紅葉溫泉位於延平鄉紅葉村,紅葉溪蜿蜒的流經台東縱谷,形成了紅葉谷這處沖積平原;台東縣紅葉村因滿山遍野皆是楓樹圍擁而得名,此地為原住民布農族散居,紅葉國小是當地唯一的一所小學,校園中紅葉少棒的紀念碑,引發人們回想一段永不褪色的光彩記憶;而紅葉國小對面的鹿野溪谷就是紅葉溫泉的源地,自國小旁的小路直行,大約需要30分腳程,到達紅葉溪下游底便可發現崖壁下方河灘中滲出的熱水,即所謂的紅葉溫泉區。

紅葉溫泉泉質介紹

紅葉溫泉區內泡湯溫度攝氏42度,出水口溫度143度,產能及產量充足,紅葉溫泉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泉水清澈且泉質甚佳;紅葉溫泉依地質分類,屬於中央山脈大南澳片岩區的變質岩溫泉,紅葉溫泉酸鹼值約pH6.4,含碳酸氫根離子794ppm,鈉離子約487ppm;據傳紅葉溫泉具有療養功效,吸引許多泡湯族不辭輾轉尋覓而來紅葉溫泉泡湯、戲水。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目前已經在紅葉溫泉溪谷上方興建了一座溫泉親水公園,紅葉溫泉區還規畫了5座涼亭式的SPA溫泉池、3座冷泉池和一般溫泉池賞景步道、露天浴池、木屋個人浴池、戲水池、山泉戲水道、涼亭、烤肉區等等設施,十分完備,這對於喜愛溫泉之旅的泡湯民眾而言,真是一大福音;紅葉溫泉親水公園的設備猶如溫泉飯店,精緻齊全,讓民眾可以在大自然中盡情享愛更優質的野溪溫泉,紅葉溫泉親水公園並在石柱砌上紅葉標誌,方便遊客辨認,這樣的匠心,也別有一番風味。

紅葉村的溫泉、楓葉、綠樹

此外,紅葉溫泉區還規畫了露天咖啡座、原味屋、醫護站、販售站、男女衛浴設備等附屬設施,讓民眾來到紅葉溫泉,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盡情的體驗好山、好水、好風景的饗宴;高山中森林芬多精的氛圍,氣氛迷人,更是吸引著我們的到訪,品嚐著台東美食,更是一大享受,如此的景緻、佳餚,也造就了台東紅葉觀光旅遊的一大風潮。
鄭瑄頤 彙整
地址:

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20號

營業時間:

受颱風影響,短期內無法對外開放。
詳情請洽鹿野管理站(089)551-637#101

服務設施:

露天咖啡座、原味屋、醫護站、販售站、男女衛浴設備、遊客中心、商展區。

停車場:

附設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初鹿後,直行過鹿鳴橋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初鹿後,直行過鹿鳴橋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自台東搭乘往永康、鹿野、關山、池上等的鼎東客運於鹿鳴站下車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