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石雨傘
石雨傘-石雨傘
石雨傘/旅遊王攝影組
由三仙台北上6公里可至石雨傘,石灰石隆起的海蝕地形,狹長岩岬斜伸入海,景觀獨特而壯麗。岩岬近岸處原有數隻形狀如傘的海蝕岩柱,因而被稱為石雨傘,目前只剩一隻獨立。此外在公路西側不遠處亦聳立一塊體積頗大,俗稱「男人石」的石灰岩柱,因外形獨特,遊者莫不笑觀一番。

此地還有許多無名的礁石,也非常具有觀賞價值,遊客可於東部海岸風景特定區管理處設立的眺望涼亭,細細觀賞。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

景觀特色:

位於台東三仙台北上6公里處,岩岬近岸處原有數隻形狀如傘的海蝕岩柱,因而被稱為石雨傘。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富里鄉接台23線,再轉台11線過重安即可到達石雨傘。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富里鄉接台23線,再轉台11線過重安即可到達石雨傘。

★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
(1)自台東火車站前搭往靜浦的鼎東客運海線班車至石雨傘站即可到達石雨傘。
(2)自台東搭台汽或鼎東客運到成功鎮後,轉搭鼎東客運往長濱、浦的班車,至石雨傘站即可到達石雨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