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阿美族傳統家屋多以茅草為頂
阿美族傳統家屋多以茅草為頂/照片來源_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

關於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位於東管處都歷處本部旁,佔地約2公頃,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依據日本人千千岩助太郎之手繪圖,仿花蓮太巴塱社祭司住家所搭建,其樑柱上木雕圖案皆為阿美族太巴塑系特有圖騰,園區中設有戶外表演廣場、可供2千人觀賞的戶外看台、射箭體驗區、阿美族傳統家屋等,並目前由Amis旮亙樂團做經營,讓遊客前來當神射手、DIY製作阿美族串珠、傳統樂器排笛,或是欣賞阿美族傳統歌舞表演,不僅成為體驗阿美族文化的好去處,也是親子景點遊樂的好地方。

阿美族民俗中心─忠實呈現阿美族傳統建築特色

東海岸唯一保存阿美族屋舍的「阿美族民俗中心」,將阿美族以芧為頂、立竹為壁的傳統家屋特色,以及族傳統建築的格局及用途,包括祭場、祭屋、家屋、眺望台及表演廣場等,忠實重現於東管處都歷本部旁。

阿美族民俗中心─阿美族特有樂器

除了逛逛特色建築,了解阿美族的建築之美以外,民俗中心還有部落文物展、手工藝品、特產展售、美食服務等,最後也不容錯過定時的免費展演,嘹亮的歌聲,搭配以阿美族特有的旮亙(竹鐘)、鼻笛等樂器演奏,重現阿美族最原味的音樂。

旅遊王編輯組 / 部份內容參考東管處
地址:

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

景觀特色:

阿美族民俗中心以東海岸人數最眾「阿美族」為主題,不論是建築、展覽或展演項目,皆富含濃厚阿美族文化特色,前來的遊客可藉由阿美族的物質文化、音樂、美食,感受這個以海洋維生的民族所展現的生活內涵。  

營業時間:

開放時間:週日至週二、週五、週六 09:00-17:00

※週三休息

服務設施:

連絡電話:089-841751

● 遊客中心
● 觀景台
● 公廁

提供活動:

每日於11:00、14:00、15:30定時展演(現場需達10人以上)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遊程建議:

適合親子體驗射箭、手作DIY;可了解阿美族特有的居住文化;能實地欣賞阿美族特有的旮亙(竹鐘)、鼻笛等傳統樂音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國道5號:由國道1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富里鄉接台23線,再轉台11線約128.8K左轉上去即可到達阿美族民俗中心。
2.國道5號:由國道2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富里鄉接台23線,再轉台11線約128.8K左轉上去即可到達阿美族民俗中心。

【大眾運輸】
於台東轉運站搭乘〔台灣好行 | 8101A東部海岸線〕至「阿美民俗中心」站下車即可抵達。
※詳細路線資訊 https://www.taiwantrip.com.tw/line/40?x=4&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