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鯉魚山
鯉魚山-鯉魚山步道景色
鯉魚山步道景色/老山羊部落格
鯉魚山為一低矮丘陵,形以臥鯉,位於台東市博愛路,火車站後方。從山頂可以俯瞰台東市區,視野良好。整個風景面包括山腳下的鯉魚山公園、龍鳳佛堂及忠烈祠。鯉魚山的地質構造為卑南角礫岩,高約75公尺,是台東市區的重要地標,晴空萬里時可遠眺蘭嶼及綠島。山雖不高卻頗秀麗.大海環繞其前,頗足讓登臨者豁心目也,今名鯉魚山,乃因其外形又似鯉魚而得名。俗稱卑南山,其名起自卑南街,馬蘭社阿美族人則稱之為鯉魚山。

鯉魚山公園:除了亭台樓閣之外,並擁有市區最大的綠地,公園旁是廣闊的體場,吸引無數市民在此運動遊玩。

龍鳳佛堂:位於鯉魚山之上, 尚有龍鳳塔和觀音亭. 龍鳳塔高八層, 來此可登高望遠; 塔後山麓, 曾發現不少新石器時代的石棺,石骨等先民遺物, 目前存放於佛堂右側, 供人參觀。

忠烈祠:緊鄰龍鳳佛堂,為宮殿式建築,殿內供奉為國犧牲的牌位。地處鯉魚山腳下的鯉魚山公園,園內有荷池、小橋、古木及一部台灣光復時期的火車頭,是民眾休閒活動的好地方。
台東縣政府
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博愛路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區後接新生路即可到達鯉魚山。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區後接新生路即可到達鯉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