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近黃溫泉
近黃溫泉(又名都飛龍溫泉)位於台東縣金峰鄉金崙溪中游。金崙溪並不長,但是卻擁三個頗具規模的溫泉,下游是有名的金崙溫泉,上游是都飛魯溫泉,最上游則是近黃溫泉,每個溫泉各有特色;而發源於南大武山的金崙溪,蜿蜒於原始的山林間,平日人跡罕至,因此溪水相當潔淨,來此探訪可說是結合溫泉與溯溪之旅,可讓人盡興而歸。

一到近黃溫泉,看到那一大片的硫磺岩壁不斷地冒著蒸氣,令人忍不住興奮起來,隨即忘卻三個小時的路程,忍不住想下去好好泡個痛快。一接近山,才發現除了岩壁外,溪畔及溪底都有溫泉湧出。來訪時若是枯水期,還可看到溫泉由岩石中噴出,粗大的水柱噴起有一公尺之高,頗為難得一見。若是遇到雨季時期,溪水則會淹過水柱,便無法看到這個奇景。

近黃溫泉屬碳酸泉,泉水清澈,泉溫約65度;溫泉流出後常與金崙溪水調合,可適合個人需要,選擇一處適合自己的池子,好好地讓毛細孔噴張一下。泡完後還可到附近仔細欣賞溫泉岩壁的痕跡,附近峽谷的景色也相當壯麗。

地址:

台東縣金峰鄉金崙溪中游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後,經太麻里市區續往南行來至金崙村,抵歷坵檢查哨後至巴拉奧吊橋,過橋後遇產業道路右轉,再沿溪上溯即可到達近黃溫泉。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後,經太麻里市區續往南行來至金崙村,抵歷坵檢查哨後至巴拉奧吊橋,過橋後遇產業道路右轉,再沿溪上溯即可到達近黃溫泉。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自台東搭乘眄東客運往歷坵方向的班車至歷坵檢查哨即可到達近黃溫泉。
2.火車:搭乘北迴線(南迴線)鐵路至台東火車站、金崙火車站,再步行進入即可到達近黃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