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花蓮縣 ─ 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Eva隨手拍

立川漁場 簡介

位於花蓮壽豐鄉的立川漁場,由於區內擁有天然清澈的湧泉,適合養殖黃金蜆、金鱒、香魚和水鰻等水產,遠近馳名。近年積極研發醃製蜆、蜆精、蜆錠、蜆丸等加工品,更結合漁村文化與休閒教育理念,營造生態、生產、生活的休閒農漁園區,來此遊玩可瞭解漁村文化,品嚐美味蜆,鱒魚特餐,並體驗「摸蜆兼洗褲」漁村風情。

立川漁場 園區介紹與活動體驗

立川漁場創建於1971年,由於創辦人蔡有進先生有感於「事業不只立於川流之間,家族更因川流而立」,故將漁場取名「立川」。立川漁場有三寶:黃金蜆、貴妃魚、活力鯛,漁場不僅專注於水產養殖,在1994年便開始與水試所合作研究,不斷努力研發,終於推出黃金蜆錠並上市販售,而後也陸續研發蜆精、蜆殼鈣等相關健康食品,獲獎無數。後期更將水產與休閒、教育結合,打造一個複合生態與生活的休閒園區。

園區內占地廣大,區分為蜆之館、摸蜆體驗池、五餅二魚餐廳、漁鄉美饌廳、黃金蜆加工廠、恩典鐘等區域,其中讓觀光客慕名而來的便是摸蜆體驗與五餅二魚餐廳美饌。尤其在炎熱夏天時,一腳踩進水池中「摸蜆兼洗褲」,不僅讓暑氣消去大半,還可以將新鮮的黃金蜆帶回家,可謂是「一兼二顧」。由於水池低淺,較不具危險性,因此摸蜆體驗也是許多親子出遊的首選,讓小孩下水體驗找黃金蜆的趣味,而水池周邊貼心附設沐浴更衣間,讓遊客能夠玩得更盡興。

如果玩得又累又餓,那就轉戰五餅二魚餐廳進攻美食吧!不論是涼拌、清蒸、紅燒、熱炒或酥炸,黃金蜆料理、貴妃魚、活力鯛都是許多人必點的美味。除此之外,還可步行至恩典鐘或水岸幽靜,悠閒散步在園區景緻中;或是到蜆之館參觀導覽活動,更加了解關於黃金蜆的知識。
 
陳怡臻 撰文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路45號

餐飲特色:

海鮮料理風味餐

營業時間:

蜆之館 08:00-19:00

服務設施:

電話:03-865-1666轉304;03-865-1333
免付費電話:0800-007-111

提供活動:

摸蜆體驗08:00-17:00
蜆殼DIY 10:00、14:00各一場

費用簡介:

● 摸蜆體驗:每人100元(5歲以下不收費,若要下水體驗請一位大人陪同一位小孩,僅收大人費用)
註:可憑票帶走一斤黃金蜆(以自己摸的為主,不足不補);各項折價券可抵用不同消費
● 蜆殼DIY:每人100元(請於3天前事先預約)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台9線─於219.5公里處順橋下進入,沿立川漁場指標即可抵達。
2.台11丙線─於指標9.5公里處,理想渡假村路口轉入,沿立川漁場指標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