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花蓮縣 ─ 協天宮
協天宮-入口
入口/協天宮 提供
協天宮位於花蓮縣玉里鎮內,是玉里鎮上最具代表性的廟宇,同時也是花蓮縣最早建築的廟宇。協天宮興建於清光緒年間,由清朝名將吳光亮所建,主要是希望能祈福佑民以安定民心。民國四十年時因為地震造成重大毀損,於是重新建修,至今約有120年的歷史。

寺廟整修後,外型保持原有雄貌,風格承襲唐山客家廟的建築,雕龍刻鳳,古色古香,並於左右兩側增建鐘鼓樓,氣勢更加巍峨壯麗、是當地最顯眼的地標之一。

因為寺內主祀神明為關聖帝君,所以又名關帝廟,每年農曆六月關聖帝君聖誕日及七月的中原普渡,廟內皆有盛大的慶典活動,信徒群湧而入,熱鬧非凡。加上寺廟鼎盛,四周圍齊聚了許多商家及攤販,各式美食小吃及當地特產,讓您回味無窮。

另外玉里鎮上的安通溫泉、鐵份瀑布休閒區及南安瀑布等旅遊景點,都是值得您順道遊玩的好地方哦!!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花蓮縣玉里鎮民生街52巷13號

服務設施:

連絡電話:03-8882252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台鐵至玉里站,出站後步行約600公尺即可抵達。步行時間約10分鐘。
客運:搭乘花蓮客運、台東鼎東客運於玉里下車,再沿火車站前光復路直行,左轉中正路便可抵達協天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