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花蓮縣 ─ 瑞穗牧場
瑞穗牧場-瑞穗牧場
瑞穗牧場/Eva隨手拍

瑞穗牧場簡介

瑞穗牧場為花蓮縣瑞穗鄉酪農區,位於瑞穗噴灌區與紅葉溪畔,風光明媚,水源潔淨,空氣新鮮,草原豐富,具發展畜牧業潛力;所謂瑞穗牧場事實上是指瑞穗鄉所有牧場的統稱,瑞穗鄉為花蓮縣最大的乳牛養殖區,佔地40甲,共飼養了近 300 頭的荷蘭種乳牛,瑞穗牧場曾經連續三年拿下全省酪農評比第一名的榮耀,說明其鮮奶品質的濃郁香醇。

瑞穗牧場的概況

民國76年在政府輔導下,由10戶酪農所共同組成的瑞穗牧場,選定在地勢平淡、道路、排水電力等公共設施完善的地方,種植牧草,興建牛舍,自美國進口高登錄荷蘭種乳牛飼養,瑞穗牧場在經過酪農朋友們的經營下,已經成為全省知名酪農區。瑞穗牧場的乳牛經過懷胎280天就可誕生新生命,而且分娩後乳牛的泌乳期有長達305天,平均每頭乳牛一天可生產20多公斤的乳生,為了幫助小牛抵抗外界病源體小乳牛只喝前一週的初乳,往後所生產的鮮乳經過加工就成了人們喝的鮮乳囉!瑞穗境內多山坡地、水質純淨的特色,乳牛擁有寬闊的空間,成功孕育「統一瑞穗鮮奶」,而統一瑞穗鮮奶的初乳來源,就是來自紅葉溪畔的瑞穗牧場,也由於統一公司在各大媒體的宣傳,已成為高品質鮮乳的代名詞;此外,由於瑞穗鄉的好環境,「天鶴茶」也成為著名飲品之一。

瑞穗牧場的園區設施

瑞穗牧場漸漸為觀光走向,因此設有遊客中心、露天咖啡座、自行車道等設施,瑞穗牧場中的販賣部,除了可以品嚐每天現擠、現煮的濃、純、香的鮮奶外,還可吃到香噴噴、熱呼呼的鮮奶饅頭,及軟硬適中、充滿奶香的原味牛軋糖,或是掺入咖啡香的咖啡牛軋糖,還有乳酪蛋糕、鮮奶酪、乳製冰品等甜點,都深受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另外,販賣部也有各是乳牛造型的馬克杯、餐具、飾品等,也可以帶回家體驗牧場風味喔!目前,瑞穗牧場規劃親子遊憩區、賞鴕鳥區等設施,讓全家大小都能輕鬆悠遊!

瑞穗牧場趴趴走

花蓮瑞穗牧場除了是來到花蓮瑞穗鄉的必遊景點,在瑞穗還有許多景點等著你去發掘,例如瑞穗溫泉、舞鶴觀光茶園、舞鶴風景區、富源森林遊樂區、鶴岡文旦觀光果園等等,都是可以納入您的旅遊計畫,造就兩天一夜的完美行程;雪山隧道的開通,更是讓民眾對於台灣東部有更深入的了解認識,想要一探東部的奧秘,不彷利用周休假期親自來瑞穗體會東部之美。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6鄰157號

景觀特色:

瑞穗牧場實際上為花蓮縣瑞穗鄉所有牧場的統稱,而此處則為花蓮最大乳牛飼養區,佔地40甲並曾連續三年拿下全省酪農評比第一名之榮譽,園區後來轉型為觀光牧場,並設遊客中心、露天咖啡座、販賣部、自行車道、親子遊憩區等。

餐飲特色:

販賣部銷售新鮮鮮乳、鮮乳酪、鮮乳饅頭、乳製冰品、鮮乳咖啡等食品。

營業時間:

上午八點至傍晚六點,全年無休
瑞穗牧場/洽詢電話03-887-6611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5號,過雪山隧道後由蘇澳交流道下往蘇花公路(台9線)方向行駛,瑞穗牧場即位於台九9線274K指標附近。若由花蓮南下,過紅葉溪橋後約100公尺右轉;若由台東北上,於舞鶴台地下坡路段結束時左轉。轉彎後經過鐵路涵洞,依循指標前進即可。

★ 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台鐵花東線列車於瑞穗火車站下車,出站後於站前轉乘排班計程車前往。(乘車時間約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