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花蓮縣 ─ 蓮城蓮花園
蓮城蓮花園-蓮城蓮花園
蓮城蓮花園/Eva隨手拍
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為東台灣最大的蓮花集中產地,栽種面積廣達約1公頃,灌溉水則取自於奇萊山的天然水,水質清澈純淨、全年水溫約在20度以下,相當適合蓮花生長,園內以有機肥栽植培育了數十種不同種類蓮花,嚴格品質控管,更以自產自銷方式製作「蓮花茶」,免費提供給前往參觀的遊客品茗。

園區主人郭昭安由花蓮農校農場經營科畢業,民國83年創辦蓮花園,與母親、姊姊共同經營。並於85年轉型為休閒農場開放參觀。因對蓮花培育與研發,目前園區內育有60多種不同香味與花色的蓮花品種,於91年獲得神農獎。

園區規劃為蓮花區、王蓮區、荷花區、水生植物區、觀音蓮區及夜晚開花的蓮花區等,為了生態保育,園主郭先生堅持不用農藥,改使用有機肥料,並利用榨苦茶油後剩餘的茶粕,來防止螺、蟲害,所以每年四、五月都可在園內看到大片螢火蟲飛舞;園區內蓮花全年展現不同花姿,盛開時蓮花香撲鼻,大片的花海非常適合遊玩觀賞,也吸引許多愛好攝影的遊客來此留影。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村南華五街66號

景觀特色:

園區培育多達60多種不同香味與花色的蓮花品種,更自製「蓮花茶」,是東部最大的蓮花生產地,園內蓮花一年四季皆生長,暑假前後陽光充足為花開最盛時節。

餐飲特色:

蓮花粽、蓮花煎蛋、蓮花排骨湯、涼拌蓮花雞肉與蓮花果凍等等

營業時間:

每日10:00-18:00,全年無休(國定假日或年節期間依園方而定)

洽詢電話:(03)853-2828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園區無停車場,可停放於無劃設紅線之處(惟因道路狹小會車不易,如停放車輛請務必小心)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5號(北宜高)過雪山隧道後由蘇澳交流道下,續行台9線(蘇花改),經新城鄉後循指標右轉新生橋(中央路)往吉安、台東方向行駛,抵達吉安後於南華二街右轉,直行到底接山下路並左轉,再左轉南華五街即可抵達蓮城蓮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