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綠島遊客服務中心
綠島遊客服務中心-綠島遊客中心
綠島遊客中心/Eva隨手拍
觀光局東管處為服務來綠島遊玩的民眾,民國八十三年在綠島航空站出口處設立一處美崙美奐的遊客服務中心,是許多初次到綠島遊覽必遊的第一站。

在中心裡設置了展覽館、多媒體簡報室等等設備,介紹著綠著當地居民歷年的生活習性及自然生態的資訊;中心的一樓大廳也陳列著當地居民早期使用的生活器具,還有展覽館內依綠島地質、地形、植物、陸生動物、海洋動物、人文歷史等圖文的縮小版,介紹綠島的生態及景觀;還有定時播放精彩影片的多媒體簡報室;是個可取得綠島各類旅遊資料的中心。

服務台提供遊客旅遊諮詢服務及免費簡訊,亦有許多綠島旅遊折頁手冊及書籍等等。

鄭瑄頤 撰文
地址:

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298號

營業時間:

非假日上午09:00至下午5:00; 假日上午08:00至晚間6:00。
東管處綠島遊客服務中心/洽詢電話 089-672026
東管處綠島管理站/洽詢電話 089-672027
多媒體簡報撥放時間:上午09:00 10:00 11:00/下午13:30 14:30 15:30 16:30

服務設施:

室內導覽解說

停車場:

中心旁皆可停車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遊客服務中心。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遊客服務中心。

★ 搭乘大眾運輸:
飛機:自台東機場搭乘往綠島的班機即可到達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遊客服務中心。

※島上交通:綠島的環島交通有公車(以南寮為起點)及計程車(在機場、港口附近)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