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綠島海底公園
綠島海底公園-綠島海底公園
綠島海底公園/Eva隨手拍
南寮石朗海岸(海底公園)以珊瑚裙礁為風景區主體的海岸。由於海岸之珊瑚礁極為平緩,潮間帶很長,退潮時,潮間帶生長的大片石蓴,顯出亮麗耀眼的草綠色,非常美麗。加上一望無際湛藍的海水,構成視覺風景區的良好條件。礁石中甲殼類、魚類則吸引許多水鳥覓食,因此亦為良好的賞鳥地點。這裡稱為海底公園的原因,是其珊瑚生態系最豐富,極適合浮潛和深潛,綠島的潛點,受制於風向,水文須加以變換,但整體而言風景區仍以此處為最。綠島的海洋生物無論在種論或是數量上,都非常豐富,並以魚類、貝類、珊瑚等最為顯著,海蛇、海龜等脊椎動物亦常出現。根據調查記錄,綠島海域之魚類約有五十餘種科,四百種,其中並以珊瑚礁魚類大多色彩鮮明,體色構圖複雜,這些美麗游魚或獨游或三五成群悠遊於珊瑚礁群之間,與五花八門的珊瑚爭奇鬥艷,構成一片五彩縯粉的海底風景區。
地址:

台東縣綠島鄉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海底公園。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海底公園。


★ 搭乘大眾運輸:
飛機:自台東機場搭乘往綠島的班機即可到達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海底公園。

※島上交通:綠島的環島交通有公車(以南寮為起點)及計程車(在機場、港口附近)兩種。